首页>联盟新闻>闪联标准助力“智慧广州”

闪联标准助力“智慧广州”

2011-07-21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支持和推动下,闪联标准的产业化和应用推广取得新的进展。近日,闪联标准工作组正式成为广州市“智慧城市”标准战略合作单位,双方将在智慧城市研究院筹建、天河示范区建设、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和标准研发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智慧广州”是广州市“十二五”重要战略任务,以高端信息产业为主体,发展智慧产业、智慧城区、智慧社区、智慧生活、智慧管理,将在闪联标准的基础上,结合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智能控制等新技术,形成以安全、绿色、便捷为特征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闪联标准的技术先进性和产业规范、辐射能力,将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市民带来更加便利的生活。

  闪联是由联想、TCL等国内电子信息骨干企业共同发起和组建的标准工作组和产业联盟,致力于闪联标准的制定、推广和产业化。近年在我部的大力支持下,闪联标准已成为3C协同领域的国际标准,闪联产业联盟成员达156家,涵盖集成电路、软件、终端、网络服务等完整的3C产业链。“智慧广州”示范工程的建设,为闪联标准应用推广开辟了全新的思路与方向,将有力地推动闪联标准的产业化进程。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