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创新互联技术 共建美好智慧城市

闪联创新互联技术 共建美好智慧城市

2011-08-18

近日,闪联产业联盟在镇江市举办了以“闪联创新互联技术 共建美好智慧城市”为主题的2011年全员工作会,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IT领军企业,就近期智慧城市新热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研讨,为智慧城市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员大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前端技术打造智慧城市
随着城市逐步从以工业生产为主向知识、信息、智慧枢纽和集散地为主的方向转变,中心城市对知识密集、信息密集、创新密集的高新技术产业和高附加值的智慧产业的吸引力迅速增强,逐步成为产品设计、研发、管控、营销、服务的聚集地,逐步演进为信息与知识生产、使用和集散的中心。在全球信息化趋势和“智慧地球”理念的推动下,智慧城市发展模式应运而生,并成为世界范围内城市现代化的战略途径。


智慧城市是充分借助物联网、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等前端技术,将智慧社区、智能楼宇、智能家居、路网监控、智慧医疗、智慧交通、城市生命线管理、家庭护理、个人健康与数字生活等等多个方面融合的新一代城市概念,涉及城市管理,家庭生活、市民日常生活各个领域,城市发展、产业升级、社会管理、人民生活等都将从“智慧城市”的创新模式中获益。


闪联创新互联技术引领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中国最大的3C协同互联产业联盟,闪联打造基于3C协同互联国际标准的移动互联产业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的多个行业领域,如智慧社区、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能用电、智慧医疗等。智慧城市的建设将给市民带来智能化的生活方式,让市民充分利用无缝网络,在政务、便民、旅游、购物、娱乐、时事、医疗等方面,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


“智慧镇江”将在在公共交通、城市污染、城市用电、物流仓储、教育培训、医疗服务、智能社区建设等领域建立以物联网、三网融合及移动互联网等为基础的创新试点工程,安装大量感知终端,建设和完善智能交通、一体化的城市综合管理、城市应急联动、综合数字社区服务、综合医疗卫生服务、网上教育服务、公共物流管理与服务等公共信息系统,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镇江市民真正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全国各地的精英会员齐聚镇江


聚集产业力量 共筑智慧城市
此次闪联全员大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领先企业参加,其中包括联想、TCL、长城、长虹、海信、创维、康佳、中和威等国内主要的3C领军企业,同时还包括SKT、KETI、松下、三星、飞利浦等国际企业。


闪联将积极、广泛联合闪联上下游企业,依托闪联原有在物联网、三网融合、智能用电等领域的积累,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创新体制机制和技术为核心,以提升信息基础设施为基础,以拓展智慧应用为导向,加快智慧产业发展为支撑, 全力打造“智慧镇江”示范区,大力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为居民生活、创业、城市环境提供全面支撑,让信息技术成果惠及全民,使镇江成为引领潮流的先行区、幸福生活的体验区、智慧产业的孵化区,实现“低碳镇江、智慧镇江、幸福镇江”的战略愿景,成为智慧城市标杆。

关于闪联产业联盟
闪联是由联想、TCL等国内外电子信息领军企业共同发起和组建的标准工作组和产业联盟,致力于闪联国际标准的制定、推广和产业化。闪联标准目前已成为3C协同领域的国际标准,闪联产业联盟成员达163家,涵盖终端、通讯、网络服务、集成电路、软件等完整的3C产业链。“智慧镇江”示范工程的建设,为闪联标准应用推广开辟了全新的思路与方向,将有利于推动闪联标准的产业化进程。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