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助力海信智能空调 启航物联家电新时代

闪联助力海信智能空调 启航物联家电新时代

2013-09-24

9月23日,海信与新浪、闪联等合作伙伴举行合作发布会,推出两款微博智能空调,联手开拓物联家电市场,这也是社交平台与家电厂商的首次跨界合作。活动中,海信、新浪、闪联与高通等合作伙伴共同分享微博空调的创新成果。随着家电产品智能化进程的加速,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点——物联网技术被纳入“十二五”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当中,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涉足该领域,尽管目前我国物联网的技术发展尚处初级阶段,但是其发展趋势有目共睹。


海信微博智能空调


闪联技术——物联网概念变成现实应用
海信推出的微博空调采用基于闪联国际标准的协议栈,实现了家电端与移动互联网SNS端的互联互通技术,提升了用户对家电设置的操作效率,同时也提升了用户与家电厂商的沟通效率,以物联网的方式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智能家居体验。


通过闪联技术,每台海信智能空调都与新浪微博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用户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实现微博账号与空调设备的绑定,绑定成功后,用户就可以直接通过发送私信或使用简便的控制按钮对空调进行操作。当出现误操作时,空调还会主动发私信通知用户。


在智能空调对应的微博页面上,用户不仅可以看到所绑定空调的使用状态、环境数据状况以及舒适度排名,同时还可以给空调留言完成温度调节等操作。闪联作为专业的互联技术方案提供商,为该款智能空调的提供了设备互联解决方案及云端服务支撑,标志着闪联开始在白色家电互联互通领域的全新突破,也标志着闪联标准产业化的一个全新里程碑!


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皇晓琳表示,闪联将继续与包括海信、美的等家电厂商以及新浪等移动互联网运营商强强合作,助力厂商推出基于闪联国际标准的智能物联家电产品,新一代白色家电将更好地与移动端APP产品融合,并实现包括空气质量监测、产品远程诊断等全新应用,为用户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体验。


闪联构筑物联网创新产业集群
随着信息技术与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及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我们生活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信息技术高速发展、需求不断变化,应用模式不断创新。物联网应用的广泛性,将给IT产业和信息化发展带来新机遇。


作为中国第一个3C产品协同互联国际标准的制定者,闪联正在努力铸造3C产品协同互联产业的美好未来。经过不断的努力,闪联将物联网智能家居生活概念全面转化成现实应用。今年,闪联将整合联盟成员单位以及智能家居业界最新的技术成果、终端产品和应用方案,集中展示闪联产业集群的科技成果,并建设试点工程,让物联智能家居走进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用户切身感受智能家居的“简单、低碳、安全、节能、便捷、品质、服务”。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