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国际标准再添成员 助推产业发展创新升级

闪联国际标准再添成员 助推产业发展创新升级

2017-11-15


   近日,闪联两项标准由 ISO/IEC 正式发布:

ISO/IEC 14543-5-82017《信息技术 家用电子系统(HES)架构-5-8部分: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远程访问基础协议》

ISO/IEC 14543-5-92017《信息技术 家用电子系统(HES)架构-5-9部分: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远程访问服务平台》

至此,闪联国际标准家族的成员已达10个。

 


此前,ISO/IEC已经正式发布了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的8项国际技术标准,形成了家庭网络信息设备互联的标准技术体系,为各种家用信息电子系统的互联互通提供了有效的标准技术支撑。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硬件设备越来越多,如何在所有的这些设备中实现方便快捷的设备发现、资源共享、协同互动,成为用户和产业界共同关注的问题。闪联基于自身的技术标准,形成了众多成熟的产业应用和系统的解决方案。


近期,闪联联合会员厂商制定了智能云锁的相关标准,并结合市场需求提供相关智能安全的解决方案。通过制定智能云锁的标准,来规范行业发展,保证中国智能云锁产品的整体质量和提高智能锁的技术水平,这是标准化助力产业发展的典型应用。

 


闪联在这种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于2012年开始向ISO/IEC JTC1 SC25提出了进行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远程访问技术标准化工作的想法并获得了国际专家的一致认同。


闪联联盟会员正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闪联远程访问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并于近期发布了“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模组应用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围绕技术标准和服务体系,构建感知、互联和智能的万物互联的产业生态。

 

未来闪联还将秉承标准化、产业化和国际化三化并进的基本工作方针,开展以闪联技术标准为基础的系列活动,推动闪联这一我国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标准更加广泛的实施和应用。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