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贯彻十九大精神 闪联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贯彻十九大精神 闪联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2017-10-18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闪联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革故鼎新、砥砺前行,在发展道路上坚持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



近日,“智能云锁标准与解决方案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智能化方案提供商之一闪联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发布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模组应用服务平台,助力我国智能云锁产业的发展。



随着国际经济形势快速的发展,全球领先的企业不仅通过高端技术和工艺来占领市场,也通过制定标准和规则来引领行业发展并牢牢占据着世界产业链的最高端。

目前我国锁具行业的总产值达600亿元以上,其中智能门锁行业总产值在2016年超过60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也导致了不少智能家居企业,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智能门锁产品。智能门锁也一时成为各商家争夺智能家居入口的重要切入点产品。由于标准的缺乏,我国智能云锁行业存在诸多问题,行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令人担忧。为进一步规范智能云锁行业的发展,提升我国智能云锁产品的整体质量和技术水平,闪联联合会员厂商积极制定智能云锁的相关标准,并结合市场需求提供相关智能安全的解决方案。

在世界标准化日期间,围绕此次中国的主题“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通过制定智能云锁的标准,来规范行业发展,保证中国智能云锁产品的整体质量和提高智能锁的技术水平。用先进标准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并推动技术创新、标准研制和产业化协调健康发展。

闪联作为中国标准化创新的杰出代表,其开创的以“标准为核心、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层合作”的联合创新模式对于全国同类行业组织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闪联以市场为导向、以标准为纽带、以产业技术联盟为主体、以产品为基础、以机制为保障的联合创新方式,是中国标准化组织和产业联盟自主创新的一种有效模式。闪联在标准制订和推广方面不断取得成果和突破。2017年,闪联正式发布2项ISO/IEC国际标准、发布国家标准6项。截至目前,已经发布ISO/IEC国际标准10项(即将发布4项)、国家标准16项、行业标准7项和团体标准9项。

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基于闪联国际标准化技术,打造了智能终端、智慧教育、智能白电、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等多种家庭、办公和公共场所的重要应用。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牢牢把握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设备互联的发展趋势,着力推动闪联标准在智能终端上的应用。闪联牵头制定了我国自主的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闪联)系列标准,并推进闪联标准向远程广域网访问领域,目前已经自主研发了闪联通用协议栈、开发工具和通用产品解决方案等,在有力推动闪联标准的制定与产业化的同时,也实现了公司自身的快速发展。

此次研讨会,闪联发布了“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模组应用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围绕技术标准和服务体系,构建感知、互联和智能的万物互联的产业生态。通过感知,将世界数据化;通过互联,将物联网与互联网深度结合;通过智能,将发掘海量数据价值,形成万物互联的智慧应用方案。

通过此次制定智能云锁标准,规范并构建专业化智能锁应用的云服务平台,提供智能云锁平台全方位和多功能的软硬件综合服务。通过客户定制个性化芯片模组云端方案的解决方式,满足各个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业内与相关企业专业人员的技术交流服务,提供定制化合作的共享服务策略,如标准化、芯片模组、相关产品方案测试服务和不同层级的云服务共享模式。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