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标准让城市更智慧——闪联助力智慧城市国家标准发布

标准让城市更智慧——闪联助力智慧城市国家标准发布

2017-10-17

建设智能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潮流,而标准作为总结实践、科学论证基础上形成的技术规则,是引领城市智慧化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抓手。ISOIECITU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定为“标准让城市更智慧”。



围绕世界标准日主题,国家标准委近期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标准日当天集中发布了一批重要国家标准,其中由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规划推动、闪联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GB/T 34678-2017《智慧城市 技术参考模型》

GB/T 34680.1-2017《智慧城市评价模型及基础评价指标体系 第1部分:总体框架及分项评价指标制定的要求》

此次发布的智慧城市标准共有四项,全部是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8)提出并归口,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导制定。这是继GB/T 33356-2016《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之后发布的第二批智慧城市国家标准。

作为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基础连接技术标准体系,闪联一直在积极推动信息设备互联技术的发展和其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并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国际国内的标准化工作,同时承担了ISO/IEC JTC1 智慧城市研究组SG1的联合编辑,IEC 智慧城市系统评估组中两个工作组的组长,以及ISO TC268 SC1 AHG3城市基础设施数据共享组的专家的工作,为国际智慧城市标准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闪联作为中国智慧城市标准总体组的重要成员,积极参加我国智慧城市的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为我国智慧城市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发布的四项智慧城市国家标准信息如下: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