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助力教育标准化事业——“中小学校园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第二次研讨会召开

闪联助力教育标准化事业——“中小学校园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第二次研讨会召开

2017-10-23

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的“中小学教室内空气要求”标准(试行稿)第二次专家组标准研讨会,于20171019日在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举办,标准化规划处张耀东副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中小学校园环境空气质量研究项目组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对标准草案(试行稿)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研讨标准草案(试行稿)的主体大纲与未来各项细化标准的落地实施工作,并结合第一期课题实验班方案落地的情况,向领导和专家进行汇报和数据分析工作展示。在第一次研讨会议(201741日召开)中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在本次会议中得到落实,标准草案(试行稿)进一步提高标准制定高度,同时对解决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

中小学校园环境空气质量研究项目组通过两次专家组会议将加快标准草案(试行稿)的建立和发布,指导各地关于教室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的实施部署,通过近半年来,对十一个省以及四个直辖市的中小学校园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调研、实验、研究以及专家组的细致工作,在实践中逐渐探索出解决校园室内外空气质量的研究途径和方法。专家组通过对教室内空气质量实测数据的分析,为一些困扰学校推进解决教室内空气质量的问题正本清源,为中小学生健康与安全提供可靠的专业理论支撑和完善的解决方案,研究项目组也将加速实验学校的部署与落地实施!

此次项目组工作的开展闪联技术标准为其提供了理论基础,继而推出的解决方案更将成为整个项目至关重要的一部分。闪联作为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标准化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推动我国自主的标准化发展为核心目标,并在企业与政府之间发挥着桥梁作用。

闪联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由政府指导、以企业为主体、强强联合的标准制定和解决方案推广的成功典型。此次“中小学校园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建立和推广工作,必将形成可靠的理论依据和完善的解决方案,闪联将以创新的标准、领先的技术开启教育装备领域新里程。

   

参会专家组成员:

侯立安院士

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 李景广所长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张彭义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朱天乐教授

北京大学 郭新彪教授

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 樊娜副所长

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 杨杰主任

清华大学 陶品教授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 郝锐主任

项目专家组秘书长 秦楠博士等


参会项目组成员:

连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杨帆 CEO/项目组执行组长

杭州传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盛华东 CEO

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丁路宁 CTO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