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准成果>闪联国家标准——数字媒体内容保护标准正式发布

闪联国家标准——数字媒体内容保护标准正式发布

2016-05-09

2016年4月25日,国家信标委正式发布了22项国家标准,其中包含了闪联国家标准GB/T 29265.304-2016 《信息技术 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第304部分:数字媒体内容保护》。此标准是闪联GB/T 29265系列标准中第8项发布的国家标准,这一标准定义的闪联数字媒体内容保护系统与文件的媒体格式、操作系统和运行环境无关,各种文件都可以通过此系统得到版权保护。闪联标准化工作再次结出硕果。


此标准的发布是在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联想集团等闪联核心单位的共同推动下完成的,为在闪联基础协议之上进行数字媒体传输和使用过程中的内容的版权保护提供了标准化支撑。


数字内容保护系可以广泛应用在智能家居、智慧照明、智能用电、智慧教育、智能家电等等众多家庭互联领域,为未来城市中智慧化生活提供技术标准的支撑和保障。此标准同时也是闪联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标准的正式发布和实施,将进一步推动闪联标准体系的健全,有利于更多基于闪联基础协议的内容发布和设备的普及,从而进一步推动闪联这一我国自主的信息设备互联标准的推广实施。


除了已发布的9项国际标准外,目前闪联已经立项并正在积极制定的标准还包含6项ISO/IEC国际标准、18项国家标准。2015年6月,闪联被国标委认定为我国团体标准首批试点单位,开启了闪联标准化工作的新篇章。闪联取得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连同闪联团体标准成果一起形成了完整的闪联标准化体系。未来闪联全体200余家会员单位将共同努力,推动闪联标准的制定、技术的研发和产业的推广工作,为共同构筑闪联标准技术生态圈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