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获批国家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

闪联获批国家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

2018-03-07

国家标准委于近日印发“关于下达第二批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的通知”,由闪联产业联盟承担的“电子设备互联标准化服务试点”,作为全国56 个项目之一成功获批。



开展标准化服务业试点,夯实标准化技术基础,凸显标准化效益,是落实《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3号)和《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 年)》(国办发[2015]89 号)的重要举措。试点重点支持从事标准化服务或正在培育标准化服务业务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社团以及有关区域,利用标准化的理念、原理和方法,为各类市场需要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的产业。标准化服务业作为新兴的高技术服务业,已被列入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可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闪联作为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标准化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推动我国自主的标准化发展为核心目标,牵头制定的国家标准已有25项,国际标准10项,行业标准7项,团体标准9项,正在制定的ISO/IEC国际标准4项,团体标准3项,构建了比较完善的标准体系,可以广泛应用在智能家居、智慧照明、智能用电、智慧教育、智能家电等等众多领域。闪联正在积极研究闪联2.0远程访问技术,可以形成完整的智慧城市互联技术标准体系,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闪联全体260余家会员单位也在共同努力推动闪联标准的制定、技术的研发和产业推广工作,为共同构筑健康良性发展的产业生态圈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