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闪联建立“联盟+平台+基金 ”三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闪联建立“联盟+平台+基金 ”三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2018-03-22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中,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以及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之际,也对闪联及联盟广大成员等科技行业从业者提出了新要求。



  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科技实力持续增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但与科技成果数量相比,目前我国国家创新能力仍未跻身世界前列,科技成果转化率及对经济社会的贡献度仍然有较大提升空间。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郑月明建议,需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国家应鼓励建立以企业牵头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联盟,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



  闪联自成立之初便致力于建设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联盟+平台+基金”三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和运营平台,把创新能力、运营能力、工程项目设计能力和资本相结合,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即建立了以联想等企业牵头,科研机构、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参与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联盟组织;设立了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公司,由专业团队管理和运作,在智慧教育、智能终端、智能家居等领域打造了诸多解决方案,在智慧化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并配套设立金融引导机制,已于去年开始启动以标准化产业链为主导的投资基金。



  闪联所具有的“联盟+平台+基金”三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规避了我国科技成果跟产业脱节的普遍现象。以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为代表的科研机构促成了科技成果的尽快转化,市场化的企业运作又通过科技进步获得价值优势,而联盟组织在其中做好政策沟通引导、产业链整合对接,发挥平台作用。

  闪联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全国两会精神,发挥优势,将自身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中,投身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中。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