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智能物联 无限可能 --闪联会员亮相CES Asia 2018

智能物联 无限可能 --闪联会员亮相CES Asia 2018

2018-06-19

智能物联 无限可能

              闪联会员亮相CES Asia 2018

6月13日,CES Asia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智造,悦享生活”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全球500家顶尖科技巨头,向大众展示人工智能、汽车技术、AR/VR、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突破性创新成果,上演了一场华丽惊艳的黑科技盛会。闪联会员联想、华为、海信、TCL和长虹等悉数亮相。

联想:Lecoo“三宝加快实现智慧家庭生活方式

为了打造智能家居体验,联想持续在AI科技、区块链、智能物联等方面投入,不断进行创新。此次CES展会,联想Lecoo“三宝、智能音箱、粒子矿云、智能门锁等产品集体亮相,全明星阵容为用户智能家居保驾护航。


在家庭安防领域,联想Lecoo“看家宝与智能门锁形成双重防护网,让用户享受更放心的安全防盗服务;作为一款晒娃黑科技,联想Lecoo“倍爱宝”AI赋能,每天可以为用户推送宝宝成长过程的精彩瞬间,让父母充分享受优雅晒娃的幸福;联想Lecoo“掘金宝凭借穿墙挖矿的强大能力,也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联想还展示了智能家庭概念产品联想智镜,不仅是一面镜子,它更是家庭健康管家。联想智镜可以放大面部细节,智能检测皮肤水分,还能交互指导健身训练,实时提供热量等信息。

华为:HUAWEI HiLink全面实现智能连接、智能联动

今年华为虽然重点展示的是PC和手机产品,但记者还是发现了其智慧家庭的核心平台——HUAWEI HiLink也出现在这次站台上。

HUAWEI HiLink,是华为开发的智能家居开放互联平台,目的解决各智能终端之间互联互动问题。平台功能主要包含智能连接、智能联动两部分。

对行业,华为通过提供开放的SDK,并建设开发者社区为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帮助开发者从开发环境搭建到集成、测试、提供一站式的开发服务。华为通过HUAWEI HiLink智能家居开放互联平台,将和所有智能硬件厂家一起,形成开放、互通、共建的智能家居生态。

对消费者,支持HUAWEI HiLink的终端之间,可以实现自动发现、一键连接,无需繁琐的配置和输入密码。在HUAWEI HiLink智能终端网络中,配置修改可以在终端间自动同步,实现智能配置学习,不用手动修改费时费力。支持HUAWEI HiLink开放协议的终端,可以通过智能网关、智能家居云,通过APP对设备进行远程控制。

海信

在硬件产品方面,海信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销量一直遥遥领先,积累了大量用户,为其构建智慧家庭生态圈打下了良好的用户基础。在软件方面,率先推出智慧家居Hi-Smart系统,让家庭操作更便捷。

今年CES亚洲展上,周厚健董事长坚定地表示,海信的主场始终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海信将坚定不移地发展激光显示和ULED技术。目前, 海信在AI电视的操控上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积累,海信的语音与图像识别技术已经把电视操控提到新的高度。

不只是说说,海信也是这样做的!同时,于芝涛先生在CES亚洲展上正式发布VIDAA AI世界杯版人工智能电视系统。针对即将到来的2018世界杯,海信首次将人工智能与足球解说结合起来,世界杯赛程、比赛时间,比赛结果等问题、球员信息、球队数据等世界杯百科随问即答。

搭载VIDAA AI系统的海信电视改变了电视交互方式,海信应用图像识别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打造的图搜交互让电视图像不再仅是图像,而是成为用户打开世界的入口,这项技术为海信首创,也是当前最先进的电视AI应用。

TCL

本次CES亚洲展,TCL集团携旗下多媒体、家电、通讯、华星光电等全矩阵产品和最新科研成果亮相本次展会,向全球消费者展现了来自中国消费电子品牌的科技创新力量。

TCL多媒体XCP三大系列产品通过私人影院区、量子点电视展区、人工智能展区等多主题分区呈现,X5C6P5三大系列新品向全球消费者展现了未来电视的发展方向,吸引参展观众纷纷驻足体验。X5将原色量子点显示技术和哈曼卡顿音响进行搭配,让用户获得影院级的视听体验;C6创新的Sound tube音响设计搭配绅士灰音响网布,配合全面屏无边框设计,赋予用户更广阔的视觉享受空间;P5则采用MEMC运动补偿技术加上Q画质引擎的助力,在2018年这个体育大年,为广大热爱足球的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赛事享受。

在家电智能化方面,TCL积极把握行业智能升级发展的大趋势,持续研发、提升智能创新技术,让消费者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TCL空调从“T系列智能旗舰产品,到“e涟、i为代表的智能明星产品,再到智多宝等智能普及型产品,诠释了“TCL 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的品牌战略。TCL全触控免污式滚筒洗衣机,实现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全新升级免污+”产品品牌战略,国际专利不藏污;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拥有双变频一体式控制、负氧离子养鲜、智慧无霜、空间专属四大优势,成为冰箱变频风冷速冷技术的引领者,践行“风冷+”战略的全面升级。

TCL健康电器则展出了厨卫电器、净水器和空气净化器产品,为大众构建了呼吸、饮水健康的防线,深受消费者欢迎。

长虹

本次长虹重点展示了CHiQ系列电视。它们搭载了远场语音采集和声纹识别的人工智能技术,只需跟电视说出语音指令即可,实现更为流畅自然的交互过程。

人工智能电视有了能听话的耳朵,而长虹空调则不仅有耳朵,还有了眼睛。Q3Ts人工智能智慧眼柜机是行业首款集图像、位置、手势、语音识别四合一体的全智能产品,也就是说它不仅能听懂你的话,还能看懂你的手势。

在冰箱方面,长虹旗下美菱冰箱也已经深度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搭载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让冰箱从被动保鲜变为主动控鲜,从变频控温、智能交互到智慧控鲜,甚至还能帮你搜寻菜谱。

长虹已经将这些人工智能家电全部纳入了CHiQ Life解决方案中,基于全空间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在家庭全空间实时交互、实时响应。

此次CES Asia 2018上为闪联会员单位为我们展示的智慧生活场景来,未来的生活真的能达到智能互联、物物连接、万物互通的程度。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我们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单位加入到闪联智能物联产业生态中,基于闪闪联标准一同开发更多更好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互联互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智能、更美好!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