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标准联产业 成果闪神州——中关村企业家考察山东

标准联产业 成果闪神州——中关村企业家考察山东

2018-06-25

6月20日至21日,应山东省外侨办邀请,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闪联总裁孙育宁等等中关村企业家一行16人来鲁访问,参加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及重点合作项目推介座谈会,考察济南高新区并洽谈合作项目,助推山东创新发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会见了柳传志一行,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主持会议。山东省外侨办主任薛庆国,副主任孙传尚、吴冠出席了会议。在闪联在近期刚取得国际标准正式发布的重大突破,又有一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闪联主导制定的标准达26项,构建完整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标准体系。


柳传志表示,近年来,联想控股在山东省投资领域日趋多元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联想控股成员企业、地处枣庄市的联泓新材料公司是一家专事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产业运营的“跨界”公司,目前国内高端一次性餐盒原材料近四成来自联泓新材料。柳传志表示,下一步,将在信息科技、金融服务、创新消费与服务、农业与食品、新材料等领域与山东省开展全面合作,共享山东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总裁孙育宁表示,他一直密切关注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希望能够把国家工程实验室关键技术和山东的发展结合在一起。2019年,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迎来10周年庆典,在此之前,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或将面临升级改造,在研发团队规模、技术支持能力和高尖技术领域涉猎都将有质的提升。孙育宁透露,将与济南市合作建设国家级实验室项目(智能物联网),与济南市、青岛市建设智慧旅游产业标准研发实验园,在青岛市开设教育装备制造项目,期待着这些项目尽快落地山东。通过标准的战略布局,增强产业通过领先于同行业的技术创新,占据国际市场竞争和价值分配的先机,从而带来巨大的产业价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8年第9号)GB/T 29265.404-2018 《信息技术 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第404部分:远程访问管理应用框架》,实施日期:2019年1月1日。标准规定了远程通用设备发现和管理的框架,包括连接方法和网络架构、设备配置接口、管理消息格式和消息交换,同时还规定了设备和控制器之间智能互联、协同服务以及设备与控制器相互通信和交互过程的要求,适用于计算机、家用电器和通信设备等之间通过闪联远程访问服务平台进行远程资源共享与协同服务。

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表示,中关村企业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在海外的发展,特别重视在华侨华人中吸引人才、引进技术、扶持创业,携手侨胞,合作共赢。她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包括中关村企业家在内的海内外企业家们来鲁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此次,应山东省外侨办的热情邀请,促成了中关村企业家的齐鲁之行。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进中关村企业与山东的了解,抓住机遇,深化合作,将更多的资金、项目投向山东,促进企业在谈项目“海外合作,山东落地”,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一直以来,我们对山东各级政府服务企业发展及山东良好的政企关系表示满意。”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郑刚说,作为我国制造业服务化转型的典范,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是目前国内市场规模最大、产业链覆盖最广、产品线最丰富的领军企业,在青岛落地的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月产量已经突破1万辆。

启迪桑德环境资源公司副总裁张景志表示,启迪桑德环境资源公司是一家长期致力于废物资源化和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大型专业环保上市公司,目前在山东省建有济南市环境科技产业园、泰安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项目。今后,公司将在水资源、水生态、固废处理、环卫、再生资源、新能源等方面与山东开展进一步合作。

此次中关村企业家来访,旨在了解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体部署,寻求合作机会。座谈会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作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介,来访企业家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商务厅、环保厅、外事侨务办、科学院等部门,就如何发挥中关村企业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与山东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达成一系列共识。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