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产业联盟 星耀巴塞罗那

闪联产业联盟 星耀巴塞罗那

2019-03-01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ss 简称MWC)是一年一度的通讯行业大会,由移动通信亚洲大会发起、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展会。


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展览面积约12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来自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余万参会者和超过全球2400余家企业。大会的主题是“智能互联”。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是本次大会最受人瞩目的内容。


与顶级科技盛会美国CES展略有区别的是,MWC偏重通信领域。1995年,第一届西班牙马德里大会尚算是一个业内的交流展会,那时全球通讯刚开始崛起,通讯设备、基建及相关事物并没有普及,参会商家企业不算太多。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移动通信已经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格局,MWC也不光只限于业内,而成了移动通信和未来技术走向的风向标。


回顾科技业以往的变革可以发现,每一次的技术更迭都将冲击行业,都会涌现出一批有想法有实力的优秀企业。在应对技术变革带来的冲击上,行业巨头们纷纷表示, 唯有用“创新”思维迎浪而上,才能开创新局面。


我们欣喜地看到超强的设计制造能力、极简站点、全网智能、移动设备柔性技术等,这些过去只能在国外巨头那里看到的产品特点,集中在了闪联产业联盟成员企业的身上,他们昂起头颅高调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创新领先,加速5G商用”的演讲,演讲同华为往日只谈技术的作风不同,除却做出了技术公司应有的承诺,也秀出了在5G领域的肌肉和话语权。技术是为产业落地做支撑,在2019年,华为已成为上海虹桥火车站5G网络建设的技术提供方。在华为积极拓展国内市场的同事,也在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获得30多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数量超过40000个。由此可见,5G的大规模商用,已箭在弦上。

康佳携多款智能手机参展,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康佳5G手机的亮相,它具有传输速度更快、功耗更低、连续广域覆盖能力更强等特点。

TCL通讯展示了处于预上市阶段的首款TCL 5G USB数据终端,该产品是TCL通讯与中国移动在5G商用终端合作业务上的重要阶段性成果。该产品可为PC端用户提供下行4Gbps和上行2Gbps高速速率,同时使用SA组网模式、n41和n78频段、200M带宽、4x4MIMO等解决方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云办公、云游戏等便利体验。配备4000mAh的超大电池,为终端提供一整日续航保障。该设备搭载联发科技全新5G基带芯片Helio M70,并且支持独立组网 (SA) 及非独立组网 (NSA),4G/5G多模多频,为用户提供全球范围多入口接入服务。

面对5G来临,海信坚持开拓进取,从2015年就开始致力于5G的研究,先后加入IMT2020(5g)、3GPP、GTI等重要5G推进组织,2018年海信分别加入中国三大运营商的5G终端研发联盟。海信计划于今年Q3推出自己的首款5G商用手机产品。

作为5G商用的前奏与基础,NB-loT芯片模组是万物互联的关键,同样也是闪联产业联盟非常重视的一环。芯片模组已成为行业重点关注的方向,闪联产业联盟NB-loT产业链已经初具规模,着眼于企业间合作和具体应用,在智能家居互联、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闪联产业联盟,致力于提供专业平台,促生产业联盟成员合作,共同制定技术标准和通用技术,力图为用户带来更为实用、满意、便捷、效率、安全的创新解决方案。


闪联产业联盟成员星耀MWC,这像是中国面向世界的宣言,更像是进军全球5G领域的号角!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