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闪联技术组会议通知

闪联技术组会议通知

2019-07-16

本次闪联技术组会议计划成立基于区块链/分布式账本的物联网基础及应用标准技术小组并专注于讨论如何结合成熟的区块链技术与现有闪联物联网基础及远程访问应用框架协议,以及制定相应的标准应用规范引导和提升未来产业发展并扩展现阶段大部分物联网应用及产品的性能和安全可信度。


01.活动流程

08:30-09:00   签到

09:00-09:15   会员介绍

09:15-10:30   技术小组成立及背景介绍

10:30-10:45   茶歇

10:45-12:15   区块链行业及相关组织发展情况介绍及标准应用场景定位讨论

12:15-13:30   午餐

13:30-15:30   标准技术框架及体系结构讨论①

15:30-15:45   茶歇

15:45-17:00   标准技术框架及体系结构讨论②/标准技术白皮书内容讨论

17:00-18:00   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分工



               

02.具体位置


北京 – 联想总部东区三层会议室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2号楼)

               

03.关于主办方

            

闪联信息产业协会(闪联产业联盟)成立于2005年,是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国家标准委、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政府部门的联合支持下,由联想、TCL、长城、创维、海信、康佳、中和威八家国内主要的信息技术领军企业联合创立的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致力于中国首个3C协同标准——IGRS标准的制定、推广和产业化。


闪联信息产业协会(闪联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广3C(消费电子、通信、计算机)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标准与技术,目前,闪联已有8IGRS标准被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ISO/IEC)正式发布为国际标准,闪联有8项国家标准(GB/T29265系列)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并于20137月正式实施。已立项并正在制定的闪联标准达18项。闪联取得的国际标准和已发布的闪联国际标准,连同闪联团体标准一起形成了完整的闪联标准化体系。


闪联拥有包括中国大陆、美国、法国、意大利、以色列、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在内的240余家全球会员。近年来, 闪联通过积极、广泛联合闪联上下游企业,依托在智慧家电、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慧医疗、智慧音频等领域的积累,推出一系列智慧城市的系列解决方案,以创新技术为核心,以拓展智慧应用为导向,推动了产业快速发展。


闪联作为国家智慧城市标准总体组的核心单位,IEC智慧城市系统评估组智能家居与智慧教育两个工作组的牵头单位,ISO/IEC JTC1智慧城市研究组研究报告编辑单位,组织了一系列智慧城市的标准化和产业化推动工作,针对智慧城市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家居和智慧教育领域与智慧城市总体平台结合的重要技术进行研究,推出了一系列智慧城市的体系化解决方案,闪联成员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在全国多个城市的智慧化改造中,为我国智慧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标准化和产业化基础。


------------

识别下方二维码报名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