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IFA2019丨亮眼品牌 闪联引领

IFA2019丨亮眼品牌 闪联引领

2019-09-25

作为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会之一,近日,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IFA)再次吸引了全球业界、媒体及消费者的目光。今年展会的核心主题,在于聚焦5G技术和智能家居等领域的革新,来自全球的知名厂商都不遗余力的将旗下的最新产品、最新技术带到这一重要舞台上进行展示。闪联产业联盟众会员出海远征,给世界带来哪些的惊喜,以及具有什么样的趋势?我们不妨解读下:

趋势一

中国家电品牌形成各自品牌矩阵

高端品牌海外强势加推!

全球著名家电品牌,闪联产业联盟核心成员海信集团旗下Hisense、Gorenje、ASKO三大品牌组团亮相,规模空前,成为展会瞩目焦点。2018年8月,海信正式完成对欧洲家电巨头Gorenje 的收购。Gorenje是欧洲领先的高品质家电制造商之一,在欧洲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旗下拥有 ATAG、ASKO 等高端品牌,在欧洲设有生产基地。Gorenje 的加入,也让海信在欧洲本土建立起全品类产品、完整的研产销体系,加速其开拓市场的进程。

      趋势二

闪联会员频频斩获IFA大奖

康佳A3电视凭借工业设计创新、音画表现力以及AI技术,斩获了“设计创新金奖”。康佳OLED电视V1也以出色的音效表现在评选中拔得头筹,荣获“视听体验金奖”。两项金奖向世界展示了康佳在技术创新领域不俗的实力。


作为科技创新的践行者,康佳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聚焦AI、IoT、8K和5G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据统计,2018年康佳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0.26%,2019年上半年也保持着进一步增长的态势,不难看出康佳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的决心。


值得关注的是,在注重科技创新的同时,康佳也在加速全球化的脚步。此前康佳通过渠道模式创新与本土化运作的途径不断谋求海外市场的扩张,针对当地市场和渠道特色对品牌及产品进行了差异化布局。康佳与非洲最大电商平台JUMIA进行全方位合作,电视产品在JUMIA上线仅三个月就成为该平台在埃及的电视品类销量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非洲网红”。还与埃及的HOHO公司强强联合,建立起完善的本地化供应链体系,通过康佳在彩电行业的积淀赋能本地品牌。


TCL高端子品牌XESS的首款新品——浮窗全场景TV“Living Window” 第一次正式与国外消费者见面,凭借四大艺术外观、多元化使用场景,实现全场景智能融入家庭生活,突破人们对现有电视的想象,树立了“新家居主义”典范,成为全场焦点。作为一个融合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人与人之间自然感知、场景互动、数据共享和业务可持续运营的智慧生态平台,TCL智能家居此次带来的生态型全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进一步展现了“产品+服务”模式的落地成果。


美的携全新升级微晶冰箱亮相国际舞台V-Tech智能保鲜芯,美的微晶冰箱以“微晶一周鲜”科技为核心的智能保鲜科技,将保鲜时间定格,实现了对肉类海鲜类高端食材“原鲜口感”的留存。不仅升级了“V-Tech智能保鲜芯”,实现了对食材的研究和保鲜更加精准和细化;同时在工艺和品质上进行强化,外观涵盖了冰川银系列、星耀灰系列、及高品质莫兰迪灰系列。



趋势三

打响国际知名度

提升产品竞争力

2019年,贸易保护主义趋势的抬头,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过硬的技术和产品正成为中国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如何增长品牌溢价,对中国企业仍是挑战。


闪联产业联盟坚持以标准制定及产业化为核心,以人类生活需求为出发点,以科技创新为手段,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在全球化大趋势中,让中国的企业更具有话语权!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