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党建】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和中共闪联产业联盟企业联合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活动

【党建】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和中共闪联产业联盟企业联合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活动

2019-0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好中央、市委、市委社会工委和综合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2019年9月27日上午,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和中共闪联产业联盟企业联合党委在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二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活动。党委副书记孙志勇主持会议。综合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调研员郭希峰同志出席,联合党委委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社会组织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联合党委副书记孙志勇宣读了《联合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具体安排和组织实施进行了详细解读,为联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接着,联合党委委员秦凤武宣读了《联合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督导方案》,对督促指导工作安排、督促指导內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更好的完成对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情况督促指导工作。


然后,联合党委副书记孙志勇作动员部署讲话。着重讲了四个问题:如何看待主题教育、如何对待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和主题教育要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孙志勇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对待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有真心、要有信心、要有决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兼顾,共同推进。我们要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做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的合格共产党员,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合格共产党员,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随后,综合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调研员郭希峰同志进行指导讲话。郭希峰同志对联合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引导全体党员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业的精气神。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一是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脑中,放在心上,融入各项工作中。二是把握“守初心、有担当、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字总体要求。三是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句话总目标。四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释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五是明确这次主题教育的对象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但也要求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严格组织生活。三、扎实开展好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注重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聚焦学习教育。二是注重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深化调查研究。三是注重较真儿碰硬,深挖根源,认真检视问题。四是注重真查真改,边查边改,抓好整改落实。五是注重落实责任,转变作风,精心组织实施。最后再强调几个问题:一是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问题。二是重点关注脱贫攻坚。三是关于社企收费问题。


最后,联合党委组织观看了微视频《永远的初心》。这次会议只是主题教育学习的开始,之后联合党委也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及综合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