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党建】联合党委共同组织参观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党建】联合党委共同组织参观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0-0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回顾70年来祖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2019年9月29日下午,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建委携手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北京中关村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第一批组织动员近百名中关村社会组织及企业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览”。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书记戴键、外企协联合党委书记毛春英、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志勇与党群代表们集体参观,共同祝福祖国。

下午2:30,戴键书记、孙志勇副书记等各联合党委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梳理了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展示了150个“新中国第一”,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反映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充分展现出“时间的力量”和“历史的光辉”。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穿过70年的时光隧道,追忆亲历的岁月年华。在记录开国大典的影像、纪念新中国建设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的浮雕、50年代的婚房、 北京市1977年高等学校招生准考证打印区、1998年抗洪抢险龙王庙闸口党员生死牌、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座快中子反应堆、模拟月球车、“天眼”歼-10、“东方红”拖拉机、“入社报名大会”等情景再现和实物模型面前长时间驻足,重点关注了70年来全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成果和12个“五年规划”背后的艰辛,体验了网络科技带来的盛世景象,震惊于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一张张图片展板、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蕴藏了动人的故事,承载了珍贵的记忆。大家边看边交流,沿着时间线索,找到自己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那些年,对作为70年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参观结束后,大家由衷的感叹祖国的伟大、感谢党和政府、感恩幸福的生活,纷纷表示,将紧密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