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又是一年世界标准日

又是一年世界标准日

2019-10-14

又是一年世界标准日

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

一年一度的世界标准日到来了,今年的主题是: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

每年的世界标准日,都是一个对当前世界热点的侧写,亦是对过去一年标准领域乃至其他各个领域成果和发展趋势的总结。

 

回顾历史,自秦始皇一统六国开始,就有了“车同轨,书同文,行同伦”的改革,弥合了不同人群之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矛盾的问题。秦制是历史研究中的基础,持续影响后续朝代,不仅仅是推动了秦王朝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文字统一局面横亘整部中国史。这可以说是有史可考的关于统一标准的最早的、规模最大的事例,其意义之巨大,难以单用言语评说。

 

而后,是用机器代替手工工具的第一次工业革命;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的第二次工业革命;标志着信息化自动化到来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全面智能化和发展新能源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再到今年,彻底更新了娱乐业、教育业,医疗行业,联通了全球,让朋友家人和陌生人的距离缩为咫尺的视频技术成为了主题。


每一年,我们都能看到,标准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在那些看不到的地方,没有镁光灯和掌声的地方,都是铁着头冒着风险和阻碍去制定标准的人们的满腔热忱。


闪联,作为中国的标准组织,始终致力于将中国的自主标准推向世界,致力于创建业内领先的标准和技术体系。同时闪联也凭借着内部改革与会员企业协同共赢,朝着组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业联盟而努力。

 

加入闪联,共制标准。

加入闪联,为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争取更多话语权。

加入闪联,实现行业梦想,共赢明日辉煌!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