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中关村两大协会共同发布智慧消防团体标准

中关村两大协会共同发布智慧消防团体标准

2019-11-20

中关村两大协会共同发布

智慧消防团体标准

11月14日上午,智慧消防团体标准发布仪式在北京青北大厦举行,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执行会长刘卓军、闪联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孙志勇、北京佰亿集团董事长杨磊、佰亿智慧科技公司总裁姚铭宣、北京一方健康产业公司运营副总监狄倩,以及协会副会长伍海林、秘书长赵峰、办公室主任李源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执行会长刘卓军表示,消防安全作为当今社会的基础安全保障。其地位尤为重要。在如今的智能化时代,智慧化建设也成为当下主旋律,其智慧化也逐步显现出来。智慧消防标准的出台也是弥补了此处的空缺,更有利于行业的管理。


闪联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孙志勇指出,为相应公安部消防局公布的《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地级以上城市建成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将火灾高危单位和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高层建筑接入系统,并确定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依照需求,闪联产业联盟和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共同制定《信息技术、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智慧消防系统规范》,本规范根据当前物联网技术、通讯技术、GIS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配合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火警智能研判等专业应用,集合了众多物联网、通讯、消防等多领域的专家,经过近一年的调研及探讨,并反复修改而形成。



北京佰亿集团董事长杨磊表示,传统消防模式下主要采用“人防+技防”的手段,去实现火情预警和处理。但是由于管理人员素质不一,在管理人员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汇报火情时,总存在着意外和时延。这也使得在“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的时代背景下,智慧消防作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延伸产业,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此次标准的制定与出台,将更有利于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应用场景极为广泛。佰亿智慧科技公司是北京佰亿集团旗下子公司,作为本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佰亿智慧在今后的工作和业务开展中,将标准的应用落到实处,实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精准预防、实时监测、科学管理。 


一方健康产业公司运营副总监狄倩表示,由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方健康谷医疗健康科技园项目,建设目标即是打造具有前瞻性的智慧生态园区。智慧消防是智慧园区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数字地理信息为基础,整合移动定位技术、数字通信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建立消防信息智能采集、处理、分析及科学研判的灭火救援实战化指挥云平台,实现对园区消防安全的监测、预警、处置和指挥调度,将进一步提升园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一方健康产业公司也愿与其他成员单位携手,共同为一方健康谷的智能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园区“砌上智慧防火墙”。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闪联信息产业协会与中关村自主品牌协会共同发布了《信息技术、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智慧消防系统规范》团体标准,这一标准的发布,是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消防信息化“十三五”总体规划》、《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指导意见》战略部署与要求的体现,让建设城市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有规可循、有据可依。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