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技术组会议火热召开

闪联技术组会议火热召开

2019-12-18



闪联技术组会议火热召开

iIGRS

  • 上周,闪联技术组第二次会议于北京市朝阳区歌华开元大酒店二层召开,闪联标准化总监丁路宁主持。参会企业包括闪联联盟成员联想、海信、亦来云、康佳、中科院软件所、德塔数据,以及有合作意向的小米、软通智慧、丁丁矿工、北京青云卓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盛世云图、TYMPHANY、中关村新科技联盟等知名企业。


  • 自2015年起,闪联多次在ISO/IEC国际会议上,进行区块链技术的标准提案专题汇报,今年通过了ISO/IEC决议批准,尽快提交相关标准立项请求和标准草案,正式展开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系列标准的制定、发布、应用工作,以进一步完善现有的闪联物联网基础及应用标准框架。目前,闪联在区块链标准制定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标准立项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立项会议已举行完毕。按照现有进度,在政府、电子标准化研究院、闪联产业联盟、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联合支持及推动下,闪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物联网应用框架协议》(ISO/IEC 14543-5-141)将成为第一个面向物联网生态的区块链国际标准,也是完全中国企业主导制定的区块链物联网国际标准。这对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推动北京市探索区块链与物联网前沿技术的融合模式,创造跨领域技术创新成果,促进北京产业化落地,建立依托标准的“区块链+”平台,提升我国技术影响力和标准话语权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 会上,丁路宁将第一次技术小组跟进事宜进行了汇报,大家对业界最新趋势与进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互联互通应用协议标准技术白皮书、标准技术架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互联互通应用协议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之后,联想和海信分别对新团体标准进行了介绍,大家进行了提问探讨,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 本次会议,除了讨论基于区块链标准之外,大家也了解到了闪联联盟内企业对标准的一些想法。在之后的标准化和白皮书的撰写工作中,闪联会根据此次会议意见来扩充完善。


  • 技术组会议是开放性的,我们鼓励更多的高校和科研机构,鼓励更多企业、学者和行业专家参与到标准的制定工作中来,同时也欢迎任何愿意推动中国乃至世界互联互通标准信息发展的企业加入闪联,凝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组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业联盟,创建业内领先的标准和技术体系,提高企业竞争力和行业发展力,共同应对来自国际的机遇与挑战!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