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抗击疫情,海淀政协委员在行动

抗击疫情,海淀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02-21

抗击疫情,海淀政协委员在行动!


武 / / 加 

同舟共济 |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 我们在行动



导 语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面对疫情,海淀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们从自身做起,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企业资源和专业优势,坚决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之中,用实际行动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委员在行动


在这疫情依然严峻的时刻,孙育宁委员所在的企业 —— 闪联信息公司为支持海淀区政府疫情防控,提出捐赠50台最新的联想智能会议系统,用于疫情防控单位的交流沟通,提高沟通和工作效率。系统可以与现有视频会议系统兼容互补,安装使用方便,具有文件共享、协同办公、会议记录等功能,并支持手机、电脑等多设备接入。

据了解,这是闪联信息公司正在组织捐赠的第二批“Thinkplus智能会议系统”,捐赠的总价超过100万人民币。第一批与联想公司捐赠的“Thinkvision智能大屏”已经在去往武汉疫区的路上。在疫情大规模爆发时,闪联信息公司在第一时间向会员企业发起倡议,各业界企业积极响应,力求保障民生产品的供应,并积极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育宁委员表示: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冲在前线的医务人员所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是难以想象的,闪联信息公司连同会员持续关注疫情进展,以所专注领域尽可能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竭尽全力,为奋战前线的人提供支持。疫情无情人有情,闪联将与逆行者同在,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烨东委员任董事长的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接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业务应用系统网络租用服务项目”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硬件设备运行维护项目”两个项目,主要负责中国疾控中心业务网络租用与服务、硬件基础设施平台运维服务。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科金财项目组第一时间响应,立即投入紧张的保障服务工作中,7*24小时全力保障中国疾控中心网络不中断、数据不丢失、硬件平台无故障,春节期间仍值守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除此之外,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全力支持北京小汤山医院及郑州“小汤山”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投入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疫魔竞速的“战疫”。朱烨东委员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中科金财将继续肩负科技战疫的责任与使命,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新良委员所在的海淀创业园也全力以赴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在全方位防控疫情的同时,为了支持企业发展,降低创业企业的创业成本和经营负担,海淀创业园相继推出房租物业费减免、基础办公网络免费、集群注册在线申办、公共技术平台开放、创业讲堂网上授课、疫情防控权威发布、复工企业人员防护、防控技术产品推介、融资服务支持、远程办公协同等一系列举措,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企业服务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海淀创业园在园及孵化企业也迅速行动、火速研发,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和物资支持。推想科技首发针对新冠肺炎AI系统,投入临床并助力疫情下沉管控;眸视科技推出智能防疫巡检机器人,用于全区域、全时段检测; 在孵企业绿能嘉业公司为衡水分园相邻的肖张镇捐赠1600个防护口罩,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暖心的“安全防护”;乐普医疗经紧急沟通与协调,向湖北省武汉市、随州市、孝感市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医院首批捐助价值100余万元的急需物资。

赵新良委员表示:疫情带来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园区在加强防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同时,也要利用企业自身的优势,并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绿能嘉业捐赠口罩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实现顺利平稳过渡,海淀饮服行业协会同赵天庆委员所在的北京赵天庆律师事务所也在行动,联合成立了“疫情期间海淀区餐饮行业法律服务工作小组”,依托微信群在线上免费为辖区内餐饮企业提供线上法律咨询,得到了餐饮企业的好评,还组织海淀区工商联中介服务商会的律师为海淀区工商联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援助。

根据餐饮企业受损情况,赵天庆委员及其团队调研了海淀区的餐饮受灾情况,并提出《关于支持海淀区餐饮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的建议》的提案。


步履艰难,但不畏难

心中有惧,但不畏惧

同舟共济,才能众志成城

委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

展现政协风采

谱写了抗击疫情的生动篇章

向他们致敬!


(文章来源:海淀政协)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