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领衔防疫新场景丨红外无感知体温测量系统上线

闪联领衔防疫新场景丨红外无感知体温测量系统上线

2020-03-04


闪联领衔

防疫新场景 

红外无感知

体温测量系统上线

近日,一位“新朋友”出现在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


进出的人们在“新朋友”的监督下 ,有条不紊的出入。奇特的是,创新中心门口没有身着防护服、包裹严实、拿着手持型温度测量仪的工作人员。在当下防疫工作如此紧张的阶段,产业创新中心为什么不严防死守,逐一检测进出人员的体温?


原来,这位“新朋友”是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引入的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无感知人体体温快速检测系统,该系统集合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检设备和动态人脸识别系统,能高效的实现大流量人员无停留、无感知检测体温,可配合医院、小区、学校、商场、出入境管理等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防疫防控更加高效。


无感知人脸测温系统具有远距离、非接触、多目标等特点,是疫情筛查和防控的“利器”。在公共场所,特别是密集人群中,如若依然使用医院中普通体温表或手持式温度测量仪进行测量,会消耗大量人力物力且效率低下、数据不准,很难达到监测和报警的作用,无感知人脸测温系统及配件具有安装便携等优势,可应用于流动式测量人体温度的公共场所,能快速从人群中筛选检验出体温较高的异常者,并允许一定的误差,不易受环境影响,测量精度较高,稳定性较好。无感知人脸测温系统的测量数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参考,其输出的数据能在一定程度上作为医学诊断数据,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


系统可全屏幕点测温,实时自动追踪最高温,实现多目标超温同时报警;体温智能测量,报警可保存报警图像和人脸照片,可存储分析修正;红外及可见光图像温度叠加,红外热成像、可见光角度基本一致,可以在可见光上精准叠加;智能报警功能,可设定报警温度范围,报警最下面几等报警组合条件实现多点报警及跟踪;可避免烟头,热水等高温物体干扰,可设置多端温度报警,有效避开灯箱灯管等;人脸识别,一人一档,系统能自动抓拍人脸并进行1:N的比对,在一些具有人员登记的场景下,能确定人员姓名并进行温度叠加;百万人脸,秒级定位,报警可保存报警图像和人脸照片,可存储分析修正;统计输出多种图表,可输出陌生人表格,温度异常人员表格;陌生人报警功能,系统自动识别分析陌生人,并进行报警推送能。


深圳市闪联信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与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开发了本套系统,并赠与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使用。从长远来看,此系统不但能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成本,且具有精准防控效果,适合进行广泛布局。


相关单位介绍


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电子信息产品协同互联国家工程实验室)

电子信息产品协同互联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09年2月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由深圳市闪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头,联想、TCL、长城、长虹、创维、康佳、海信、中和威等八家股东单位共同筹建,是深圳市创新城市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目前属于深圳市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


实验室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国际领先的IGRS标准为核心,以建设全球3C协同领域研发和创新基地为目标,以具有产业领导力的骨干企业为依托,不断推进IGRS标准的国际化进程,面向整体电子信息产业提供标准、技术、开发平台、产品方案和测试认证等方面的支撑、凝聚、培养3C协同领域技术创新人才,开展产业技术研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实验室拥有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联想集团、TCL集团等科技界、产业界著名专家组成的顾问、管理团队和研发队伍,具有多年标准研究和管理经验。


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

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非营利性公共技术服务机构,为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其主要工作职能有:受委托负责深圳市申报国家和市级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循环经济示范项目的初评审及跟踪、检查、评估、验收等监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创新型城市重大课题的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承担负责建设和管理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大楼和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孵化基地等相关工作。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于2010年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创新基地的成立旨在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开展战略性重大课题研究,为市发改委和相关政府机构等专项规划和政策制定提供理论研究和学术支持。


深圳市闪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闪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领先的物联网无线通信芯片、模组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面向无线、互联、智能的信息社会未来发展趋势,立足于多年积累的设备协同、资源共享、跨平台应用及无线通信技术,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闪联国际标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物联网环境下创新的无线互联解决方案。


深圳闪联是电子产品协同服务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牵头建设单位和主要运营单位,是美国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深圳闪联同时还是深圳市物联网产业标准联盟(IOTSA)理事单位、深圳市标准化协会副会长单位。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