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党建专区>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组织社会组织2018年度年检培训会暨廉洁自律教育活动顺利召开

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组织社会组织2018年度年检培训会暨廉洁自律教育活动顺利召开

2019-03-07

2019年3月7日,按照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民政部《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以及《北京市社会团体年度检查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为落实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开展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2018年度检查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在市政投资商务楼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年检培训会暨廉洁自律教育活动,来自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的30多名基层党委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展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是法律赋予登记管理机关的工作职责,是政府对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规范管理的行为,也是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履行的法律义务。通过年检规范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加强内部治理,进一步确认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资格。

本次培训主要介绍了审计报告和综合业务管理平台操作两部分。社团2018年年审报告包括2018年社团审计报告修订背景和社团审计报告主要变化等内容。社会组织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讲解了年报系统的登录、证书下载及绑定、年检填报及查看等内容。随后在问答环节详细讲解了如何查看以前的年检报告书,提供了各部门的支持电话,并认真记录了参会的基层党委人员提出的年检相关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阐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鲜明提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是继党的十八大首次在全国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纪律建设这一命题之后,我们党第一次把纪律建设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并列,共同纳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之中,创新发展形成了党的六大建设一起抓的总体布局,成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个亮点。

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参会人员对廉洁自律有了深入的认识,同时,对帮助大家顺利通过年检带来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