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党建专区>致青春·创时代—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委员会探访五四精神之旅

致青春·创时代—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委员会探访五四精神之旅

2019-05-04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下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积极响应号召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闪联联合党委及第一联合党委举办了“致青春·创时代”五四精神之旅活动。

本次探访之旅采取“户外踏春+党建”的形式,按照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参与活动的“新青年”们从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出发,沿途经过五四运动策源地蔡元培故居,最后到达掀起五四运动高潮的火烧赵家楼遗址,参观完毕后齐聚赵家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享探访感受。

活动最后进行了“五四与我”手机摄影记录大赛。大家选择触动最深的照片,并对照片、对五四、对象征着过往历史与青春的纪念进行演说。大赛从众多参与者内,评选出前五进行表彰。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凝聚了青年党员和团员的创新智慧,激发了新时代青年的创造活力。

闪联联合党委作为闪联产业联盟落实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的战斗堡垒,非常重视通过对五四精神的传递。闪联党委在积极举办活动的同时,在联盟内部发起号召,带领联盟成员单位一起进行深入学习,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通过对联盟企业内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当代青年是中国的未来与栋梁,闪联产业联盟将在此多下功夫,研究现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了解青年优势和弱点,在服务联盟企业的同时,引导企业从内部关心青年、服务青年、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