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党建专区>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9-12-10

根据中央、市委要求和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关于开好联合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于2019年12月10日在闪联208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市综合党委委员、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副主任庞庆涛同志亲临联合党委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和讲话,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联络人、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团二处二级调研员郭希峰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志勇同志主持,党委委员阮军同志、秦凤武同志、王海洋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是: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联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上,专职副书记孙志勇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详细阐述了征集的意见建议。孙志勇同志代表联合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了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的目标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就跨行业社团组织建立党组织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展党员、对新人的培养、开展活动交流合作等问题,大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团结的目的。

 

孙志勇同志代表联合党委班子作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联合党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问题导向,以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加强党委内的沟通交流,学习和本职工作相结合,利用党组织这个纽带,解决现实中实际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的提升落实目标的举措和能力。三要坚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联合党委班子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上率下,铸牢担当之“魂“,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做到善于担当作为,敢于创新和承当责任,为党员干部立标杆、做表率。四要坚持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抓落实。注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工作态度,高度重视联合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以真抓实干、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市民政局和社团办,以及上级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以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推动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并进,提供一个业务对接、经验分享、资源共享平台,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政治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


最后,北京市综合党委委员、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副主任庞庆涛同志进行点评发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联合党委下一步工作,庞庆涛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彻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了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党的精神要具体落实到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承担起责任,要借鉴其他党组织好的方式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成为一种制度,学习永远在路上,要考虑清楚我们的使命是什么,听党的话跟党走,带领我们的社会组织、会员单位走向更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关村第四联合党委班子成员充分的进行了沟通交流,明确了工作分工,也为日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中关村第四联合党委班子成员们会继续努力共同进步,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把中关村第四联合党委的工作做的有声有色,发展的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