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党建专区>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所属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抗击疫情在行动

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所属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所属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员积极行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联盟优势,全力支撑政府做好抗击疫情服务保障工作,其中,重要的几项工作有:

一、撰写疫情对产业影响分析报告,助力政府产业发展宏观决策。疫情在全国蔓延以来,对北京的经济和产业产生了重大影响,为支持政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稳定经济增长,尽快恢复产能,帮助政府在支持企业克服困难、走出困境上献计献策,联盟就如何发挥中关村网信企业优势,提升互联网发展质量,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互联网产业影响的报告》,上报给市委领导,得到领导充分肯定。

二、免费开放政企移动平台,高效助力企业远程办公。中关村支持联盟《企业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开发、安装、运行管控机制(指南)》标准建立的“政企移动软件安全平台”,在疫情期间,有效的解决移动应用软件安全性难以保证的困局,为企业和政府提供了放心可靠的应用软件第三方管理服务平台,并在疫情期间免费向全国提供软件入驻及下载服务,切实保障了企业远程办公的安全。其中,“政企移动软件安全平台”为企业免费提供远程办公蓝信app下载服务,受到业内关注,打响了联盟在抗疫狙击战的第一枪。

三、积极作为全力支撑,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为帮助在京企业解决开复工所遇到的防疫物资紧缺难题,联盟在2月3日法定复工日前夕,积极为企业奔走协调口罩、额温枪、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期间,联盟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经多方努力协调,成功为30多家在京企业争取到价值计10余万的防疫物品,包括口罩26250只,额温枪50只,消毒液900瓶,医用酒精300瓶、防护服200件、手套100副等,并积极与供货商、物流、仓储和各需求企业协调配合,联盟工作人员全天候24小时在线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批物资从仓库顺利到达各需求企业的手中。

四、积极号召同心抗疫,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联盟紧急动员、全面部署,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第一时间发起了疫情防控总动员,积极号召联盟成员为抗击疫情行动,并在微信公众号和官网平台发起联盟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团结配合,同成员单位一起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狙击战。

五、密切联系成员单位,线上走访企业抗疫情况,动员企业驰援疫区。疫情期间,联盟围绕企业开复工复产需求、疫情捐赠情况以及抗疫技术产品研发及应用等方面,积极主动和近300家成员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线上走访核查成员单位抗疫期间的情况。

六、多形式大力宣传公共防疫指南,助力抵制“疫”谣。疫情期间,联盟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先后推出“抗击疫情”系列宣传海报,“净肃网络‘疫’霾,传播网络正能量”H5宣传页面,《复工复产办公室防疫指南》等宣传资料,通过微博、微信群、朋友圈、今日头条、官网等网络传播载体广泛宣传防疫科普知识。

七、大力宣传政府推出的疫情扶持发展政策,助力企业平稳回升发展。疫情期间,政府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帮助政府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更加高效的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联盟积极将相关政策以邮件和微信群发等方式,宣传下达到各成员企业。其中包括《北京市软件领域疫情防控支持政策》、《中关村管委会推10条举措支持科技“战疫”和企业发展》《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出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等。

目前,联盟各项抗疫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中,联盟将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全员行动,担责有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成员单位信赖、政府指导单位认可的优秀社会组织中坚力量。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