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标准工作组国家标准提案讨论会召开

闪联标准工作组国家标准提案讨论会召开

2020-11-26

闪联标准工作组国家标准提案讨论会于2020年11月25日于北京唯实酒店召开。闪联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与标准工作组的工作,主要围绕着家居范围的互联互通的标准,提交立项提案,推动发布成为国家标准。

会议由闪联标准化总监丁路宁主持,闪联产业联盟成员联想、海信、亦来云、小米、中科院计算所,以及大唐联仪、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海康威视、紫光展锐等单位共同参与。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新产品或应用的逐渐成熟,用户在使用智能物联网设备时也产生了一些新的需求,这些新的应用需求促使我们需考虑在现有的闪联标准体系下增加补充新的基础与应用框架以支撑更安全可靠及多样性的产品、应用和服务类型。


这些新的国家标准提案是对现有IGRS国家标准系列架构的扩展,其技术特性仍然兼容现有的闪联协议体系。


目前,闪联在相应国家、国际、团体标准制定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本次会议着重就《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远程智能家居设备跨平台语音识别服务协议》、《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基于云端管理框架的蓝牙智能锁》、《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基于云端管理框架的蓝牙智能锁 测试验证规范》、《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围绕家庭生活主题接入的通用框架》、《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智能家居设备联网联控通用技术要求》等国家标准的立项,进行充分讨论。


闪联新国家标准的提案,详细规范了使用GB/T 29265 系列标准作为设备互联互通的底层架构的基于云端管理框架的智能锁应用协议。


《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远程智能家居设备跨平台语音识别服务协议》部分规范了基于IGRS RA协议下的不同智能家居设备,在使用不同语音识别平台时,能够实现远程访问/控制功能的相关协议要求。

新闪联体系标准的提案对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推动智能家居互联互通与物联网前沿技术的融合模式,创造跨领域技术创新成果,试图解决市场痛点,促进产业化落地,对提升我国技术影响力和标准话语权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