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信息技术设备互连分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信息技术设备互连分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0-11-26

2020年11月26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信息技术设备互连分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分委会副秘书长杨宏主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信息技术与自动化处副处长刘大山出席并致辞,分委会主任委员杨建军作分委会工作报告,分委会副秘书长杨宏作秘书处工作报告,分委会秘书处赵向阳作国际标准化工作报告。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张宜作会议总结。

WG 1工作组组长委托人、闪联标准化总监丁路宁作WG 1工作组报告,WG 2工作组组长李刚、WG 3工作组组长委托人彭周旋、WG 4工作组组长刘大鹏分别作工作组报告,新成员也进行了技术分享。


丁路宁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WG 1工作组的整体情况,强调其工作范围(负责IGRS标准制定,包括IGRS基础协议、IGRS应用框架、IGRS 2.0协议及扩展等),汇报了标准实施和产业应用情况,其他各项工作及下一年工作重点。其中,WG 1工作组(闪联体系)通过标准-模组和解决方案-云服务平台,进一步构建和巩固了闪联生态圈,在无线支付、信息采集、物流、消费电子等方向多有使用;建设以数据挖掘和分析为核心的基础云平台和应用云平台,汇聚和积累物联网应用数据;利用闪联技术标准、多模态组网技术标准,以及支持标准的芯片及模组方案打造物联网入口。

设备互连分委会自2016成立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国内设备互连领域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正常工作都受到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与此同时,分委会通过召开网络会议,增加电话和邮件沟通等方式,积极保证各项任务推进。这离不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领导与支持,以及全国信标委的指导和安排。一年来,分委会积极落实一届四次全会上审议通过的2020年工作要点,在标准任务推进、技术研究、国际标准化、标准宣贯与推广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大山在总结报告中提出,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分委会积极应对,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切实推进14项在研标准进展,二是扎实开展相关技术和标准战略研究,三是始终重视并强化标准宣贯和实施推广工作,四是持续开展国际标准化推进工作;2021年,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乘胜而上,开拓新局面,一是尽快完成分技术委员会换届,优化下设组织建设,二是加强体系规划与标准研究,有序推进在研标准研制,三是继续重视标准宣贯和应用推广,四是扩充国际标准化专家团队,国际标准化方面取得更多成效。



分委会全体委员、秘书处领导、下设组织组长、成员单位等人共同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