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2020闪联技术组会议顺利召开

2020闪联技术组会议顺利召开

2020-12-03

上周,2020闪联技术组会议于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由闪联标准化总监丁路宁主持,闪联会员联想、海信、小米、亦来云、康佳及青岛聚好联科技有限公司、五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北京国策方略知识产权研究院等企业共同参与。

 

闪联多次在ISO/IEC国际会议上,进行标准提案专题汇报,目前,闪联在标准制定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闪联系列标准对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提升我国技术影响力和标准话语权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上,丁路宁详细介绍了闪联标准体系,并对过去一年闪联标准技术组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而后,对几项新标准的制定、立项和送审工作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新团体标准《人工智能 类脑智能系统参考框架》编制说明和《互联网终端产品质量大数据分析》的六个部分.


新团体标准《人工智能 类脑智能系统参考框架》是由闪联产业联盟于201911月份立项的,主要起草单位有青岛聚好联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信智慧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制(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闪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市闪联信息产业协会)、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该标准具有公益属性,属于《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重点领域”之“人工智能”。同时,我国《“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部署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科技专项,开展类脑计算与脑机智能研究,研究重点涵盖脑神经计算、认知功能模拟、神经形态芯片和类脑处理器、脑机接口、类脑机器人等多个方面。 

来自海信、联想、小米等专家根据标准内容进行了发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本次会议,除了对新团体标准的讨论之外,大家也进一步了解到闪联产业联盟对企业及标准的想法。在之后的标准制定工作中,闪联将会根据本次会议意见进行扩充完善。技术组会议是开放性的,闪联鼓励更多的高校和科研机构,鼓励更多企业、学者和行业专家参与到标准的制定工作中来,同时也欢迎任何愿意推动中国乃至世界互联互通标准信息发展的企业加入闪联,凝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组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业联盟,创建业内领先的标准和技术体系,提高企业竞争力和行业发展力,共同应对来自国际的机遇与挑战!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