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参会丨协发网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暨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第一届第八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闪联参会丨协发网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暨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第一届第八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20-12-25

近日,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简称“联盟协发网”)一届五次理事会暨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简称“国联中心”)一届八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秘书长、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李新男,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综合处副处长张冬,联盟协发网秘书处、闪联产业联盟、TD 联盟、再生资源产业联盟、粉末冶金联盟、半导体照明联盟、化纤联盟、农业装备联盟、住宅科技联盟、新一代煤(能源)化工联盟、汽车轻量化联盟、新一代纺织设备联盟、木竹联盟、集成电路封测联盟、存储联盟、太阳能光热联盟、烟气污染治理联盟、电子贸易联盟等科技部试点联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新男主持。


张冬在讲话中指出,科技部把大力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作为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联盟协发网在推动联盟开展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建设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并解读了“十四五”期间国家科技创新与联盟相关的要求和精神,面对“十四五”形势联盟要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加快补短板;要紧扣重大需求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要发挥科技创新对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联盟协发网秘书长程学忠总结通报了2020年联盟协发网、国联中心工作。为应对突发疫情,联盟协发网各试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其成员单位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在抗疫科技、医用防护保障、远程防疫支持、技术服务和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科技支撑的重要作用,同时,联盟协发网围绕搭建平台促进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发挥联盟智库作用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支撑,完善自律机制促进联盟健康发展,加强联盟协发网基础工作建设等方面积极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联盟协网副秘书长王聆燕报告了联盟协发网修改章程的建议,国联中心理事长杨骅通报了联盟协发网各部门工作和融合创新建议。各位理事讨论了2021年度联盟协发网和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的工作并提出了很多建议。

李新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加强联盟间跨界创新协作,建立有效的联合模式;二是要加强联盟创新活动的针对性宣传推介,树立国家A级活跃度联盟品牌形象;三是要加强联盟各项工作和政策研究总结,提高为各级政府门服务的支持力度;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联盟协发网网员退出机制和重点工作专班制等,更好地发挥联盟协发网“服务联盟、支撑政府、协同合作、自律发展”的作用。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