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党建专区>【党建动态第3辑】|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组织参观---首都博物馆

【党建动态第3辑】|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组织参观---首都博物馆

2021-04-28


2021年,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七一”将至,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为推动党史学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组织参观系列活动:

  --4月17日,由刘伟华书记带队中关村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4月27日,由孙志勇副书记带队中关村软件应用技术创新联盟、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

共计16人开展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专题参观活动。

该展览由首都博物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等九家单位举办,集结280件重要文物,并辅以图文史料、互动体验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再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本次专题参观活动,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参观过程中,孙志勇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每一个展区,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和文字视频资料,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的文物史料,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艰辛革命历程和伟大辉煌成就。参观最后,由孙志勇副书记带领大家,进入庄重而神圣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党员对党的决心! 


在1949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28周年时,毛泽东说:在过去28年的长时期中,我们仅仅做了一件事,这就是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基本胜利。这是值得庆祝的,因为这是人民的胜利,因为这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胜利。但是我们的事情还很多,比如走路,过去的工作只不过是像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会更加扎扎实实学党史,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深刻感悟到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领会了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宝贵经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