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星闪联盟>星闪联盟频谱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星闪联盟频谱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1-05-27

     2021年5月27日下午,星闪联盟频谱组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长峰假日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组长单位)、华为(副组长单位)、中国移动(副组长单位)、信通院、联发科、中兴通讯、紫光展锐、中科晶上、OPPO和VIVO等10家星闪联盟成员单位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频谱组组长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无线技术部主任张明远主持。会议首先由星闪联盟秘书处回顾了4月份星闪联盟深圳产业峰会的成果,之后工作组重点围绕星闪技术的频谱需求做了深入研讨。


     基于《星闪频谱需求分析报告》初稿,与会专家围绕国内外无线短距频谱现状、频谱需求分析方法和各场景业务需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基于会议研讨,工作组后续将进一步完善频谱需求研究,为星闪技术的产业落地提供助力。


     闪联标准支持各种有线或无线信息设备之间的安全可信链接、智能互联、资源共享及协同服务,星闪短距无线技术为闪联标准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闪联结合自身成熟的标准核心技术积累,将充分融合星闪技术,构建新的核心协议栈架构,并在现有技术基础上与星闪一同建设共性基础服务平台,为芯片、模组及各种应用解决方案提供支撑。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