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星闪联盟>星闪测试认证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丨闪联积极参与

星闪测试认证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丨闪联积极参与

2021-05-27

     2021年5月27日上午,星闪联盟测试认证组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长峰假日酒店顺利召开,共有来自19家星闪联盟成员单位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物联技术部高级工程师王智玮(组长)主持,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工铁奎(副组长单位)、电子标准院物联网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韩丽(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华为公司介绍了《星闪无线通信系统接入层设备空口要求和测试规范》和《星闪无线通信系统接入层设备安全要求和测试规范》两本测试规范的工作进展情况。

     中电科思仪、星河亮点和大唐联仪分别介绍了星闪1.0测试仪表的研发进展和产品路标。

     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介绍了星闪测试认证体系的规划及工作进展。星闪测试认证体系建设的目标是服务产品,保证使用星闪技术设计的产品的一致性和互通性,具体包括产品测试认证、技术和商标授权,测试认证实验室授权,测试认证仪表/系统开发、验证和授权,测试计划制定,测试方案试验验证,以及认证产品监督等。后续,测试认证组将按照《Sparklink测试认证体系建议书》开展星闪测试认证体系文件的编写。


     闪联标准支持各种有线或无线信息设备之间的安全可信链接、智能互联、资源共享及协同服务,星闪短距无线技术为闪联标准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闪联结合自身成熟的标准核心技术积累,将充分融合星闪技术,构建新的核心协议栈架构,并在现有技术基础上与星闪一同建设共性基础服务平台,为芯片、模组及各种应用解决方案提供支撑。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