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准成果>共研高质量标准 共促首都科技创新

共研高质量标准 共促首都科技创新

2021-05-26

2021年5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关村基地)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地方标准《高质量团体标准评价指标体系》启动会,邀请了北京市闪联信息产业协会( IGRS)、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CSTM)、中关村半导体产业联盟照明工程研发(CSA)、中关村无线网络安全产业联盟(WAPIA)、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ZCPA)、中关村乐家智慧居住区产业技术联盟(ZSPH)、中关 村天合宽禁带半导体技术创新联盟(IAWBS) 、北京电信技术发展产业协会 (TDIA)、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BAOSPTS)等十余家社会团体参与标准编制。

会议由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关村基地)主任田川主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李永华、副处长李凌松参加了会议,并就该标准编制质量以及相关技术内容提出建议和意见,表示北京高质量团体标准是北京市范围内社会团体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的先进团体标准,应满足首都高质量发展需要,既要体现北京市具有领先优势的产业需求,也要能够起到补齐北京快速发展、重大活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下带来的标准缺失短板问题的作用;即是践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标准国际化进程的试验田、孵化器和策源地。



会上标准起草组就北京市地方标准《高质量团体标准评价指标体系》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以及编制内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在充分听取介绍后就标准结构、技术指标设计、技术内容设置、标准应用推广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意见反馈及沟通交流,并一致认为该标准的制定必将能够积极引导北京市团体标准更加规范有序,促进北京市团体标准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壮大团体标准,推动团体标准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地方标准《高质量团体标准评价指标体系》于2010年底开始组织标准立项工作。2021年3月3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2021年 北京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第一批) >的通知》,批准该标准研制,项 目编号为: 20211103。

闪联作为闪联被批准成为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和国标委第二批团体标准化服务业试点单位,将以多年的团体标准化为基础,积极参与到标准制定中,全力支持首都标准化工作。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