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聚集创新资源 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聚集创新资源 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2021-05-21

2021年5月21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社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标准化科侯佳磊科长主持。北京市闪联信息产业协会、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WAPI产业联盟(中关村无线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等13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会,围绕本单位情况、标准化工作特色亮点、专项意见建议等进行座谈。


闪联团体标准工作是在我国标准化工作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拉开大幕的。从2010年起,闪联组织专家对国内外信息电子领域的标准制定单位和联盟组织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得出了在信息电子领域开展团体标准具有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结论。信息电子领域是技术和标准化快速发展的领域,在这个领域中由联盟或者相关团体的会员自发的组织起来,制定和实施本联盟或者团体的标准,是国际上比较常见的标准制定和实施方式。


闪联协会代表中国制定的并由国际标准组织ISO中央秘书处正式发布的国际标准达14项、国家标准多达29项、国家行业标准达7项、企业标准2项和团体标准达14项和中关村标准3项。

与此同时,闪联还将积极宣传推广团体标准,总结团体标准实施效果。在学习国际国内先进的团体标准运营方式和组织机制基础上,总结出适合闪联和设备互联产业的团体标准运营模式,提出对团体标准的服务和引导、规范和监督的建议。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