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孙育宁博士出席CES中关村创新技术发布会

孙育宁博士出席CES中关村创新技术发布会

2010-01-09

孙育宁博士与与会嘉宾合影

 

孙育宁博士做专题演讲

 

    2010年1月8日,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简称ces)举办的“中关村创新技术发布会”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5家企业向全世界隆重推出源自中关村的5项创新技术。国内外的媒体、CES主办方消费电子协会(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以及企业的客户、合作伙伴等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消费电子协会高级副主席詹森·奥克斯曼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关村为帮助其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发挥重要的作用而作出的努力, 比如这次中关村带领其十多家企业参与ces,向美国和全世界展示其创新技术和产品。中关村作为中国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高科技产业园区,选择CES作为第一次向全世界发布其创新技术产品的平台,这一事件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中关村吸引了国内外那些计划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企业和人才在这里建立实验室和办公室,目前拥有2万家高科技企业,包括IBM、英特尔和微软等全球财富五百强企业,百度、搜狐、联想等享誉国际的国内企业也纷纷在这里建立研发中心。

    2009年3月13日,中关村科技园区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将推动中关村科技园区的科技发展和创新,在本世纪前20年再上一个新台阶,使中关村科技园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对于提高国家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发展的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完成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任务,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具有重大意义。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