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党建专区>【党建动态第13辑】“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点亮北京红色地名-TIAA“寻找红色记忆”研学系列活动

【党建动态第13辑】“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点亮北京红色地名-TIAA“寻找红色记忆”研学系列活动

2021-06-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接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文件,关于深入开展“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和闪联产业联盟企业联合党委定计划、出方案,共分5个活动小组进行实地打卡,截止发文前,5个活动小组已全部完成参观学习。


第2活动小组

6月18日上午,在车联(TIAA)党支部刘伟华书记和联盟秘书长庞春霖的带领下,联盟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赴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开展“寻找红色记忆”研学系列活动,让初心薪火相传,点亮北京红色基地,继承和弘扬“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增强民族自豪感。


动开始前,刘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全体党员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嘹亮的誓言深埋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在刘书记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等,认真学习京西山区第一位共产党员崔显芳的生平事迹、革命生涯、崔氏家族一门四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京西山区中共组织的创建和成长历程,深刻理解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以及革命先辈做出的牺牲。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刘伟华和联盟秘书长庞春霖向崔显芳等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刘书记表示,薪火相传的故事要长存心间,将使命扛在肩上,爱党敬业,踏实工作,建设自我,建设美好家园;联盟秘书长庞春霖表示:参加党建活动很有教育意义,鼓舞斗志,激励人心,要将向英烈学习的劲头落实在平时的工作中;其他党员同志和联盟入党积极分子们也表示聆听英雄事迹感触颇深,很受教育。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要不断学习英雄的思想精髓,接过英雄手中鲜红的旗帜,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活动的最后,刘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唱响红歌,以饱满的热情、高亢的歌声,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唱响对建党100周年的诚挚祝福。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新的奋斗里书写。联盟党支部将继续挖掘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将“寻找红色记忆”活动持续推动下去,继承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条件下的斗争、积极进取精神和树立远大理想。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