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两会特别报道——中关村自主产权正改写着历史

两会特别报道——中关村自主产权正改写着历史

2010-01-27

    在全球科技浪潮之中,没有占领标准制高点的中国企业只能扮演加工者的角色。可喜的是,这种状况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诞生于中关村的一项项中国人自己的标准正改写着我国技术引进的历史。

  从2002年开始,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支持下,成立了一个面向全球的标准化组织,2008年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IEC正式接受标准。2010年3月,闪联将正式被ISO认可,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自己的标准。这不仅解决了电子产品互联互通的问题,同时也会为中国电子行业带来可观的专利费。

  正所谓二流的企业造产品,一流的企业做标准。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总裁孙育宁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没有标准只能受制于人,每年付出高额的专利费,徒然增加企业的成本。而中国本身拥有庞大的市场,完全可以依托中国本土市场建立自己的标准。“能够代表中关村去谈中国的技术、中国的标准,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中国企业同样能制定国际标准。”

 

原文引自:http://www.bbtnews.com.cn/nbbtnews/sd/channel/sd85229.shtml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