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核心标准全球正式发布

闪联核心标准全球正式发布

2010-03-22

   瑞士 日内瓦 2010年3月,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以下简称ISO/IEC)通过其官方网站向全球正式发布了闪联两项国际标准的正式文本。

   本次获得发布的基础协议标准和文本框架标准是闪联标准家族的核心,意味着闪联核心标准正式成为ISO/IEC认可的公开文件,任何国家、组织、公司甚至个人,都可以直接从ISO/IEC获取闪联标准文本,并按照其中的规范进行相关应用开发。目前,ISO网站中,这两项标准已经可以提供电子版和文本两种形式的购买服务(链接地址:http://www.iso.org/iso/search.htm?qt=igrs&sort=rel&type=simple&published=on)。

 

 

    闪联标准是一种源自中国的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标准,主要是在电脑、电视、手机等不同电子产品之间建立通讯机制,实现智能互联、资源共享和协同服务。闪联开创了中国3C(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产业跨行业竞争前技术合作的先河,奠定了3C协同的技术基础。

    从2006年开始,中国闪联标准工作组共向ISO/IEC提交了7项标准。按照ISO/IEC的审查程序,一项国际标准的诞生要经过立项、委员会草案、最终委员会草案、最终国际标准草案、国际标准发布五个环节。

    闪联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皇晓琳说,此次全球发布推动了闪联标准和技术体系在全球的商业化应用步伐,意味着闪联从国际标准向被市场采用的事实标准迈出了一大步。

    据悉,闪联标准家族的其他几项标准正处于ISO/IEC不同的标准审查阶段,其中测试标准也已通过最终国际标准草案环节,等待发布。

    业界专家认为,闪联国际标准体系的建立,标志着长期被发达国家垄断的ISO国际标准领域终于有了中国自主的声音,国内企业能够以更高的姿态和更加主动的地位参与到全球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和协同发展的进程中,这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

    目前,闪联产业联盟共有包括联想、TCL、松下、飞利浦等国内外138家成员单位。截止到2009年底,已有20余种近百款闪联产品上市销售,累计销量超过1400万台,闪联标准带来的直接经济增加值超过30亿元。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