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党建专区>党支部革命阵地参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第三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香山纪念馆参观

党支部革命阵地参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第三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香山纪念馆参观

2021-12-16

2021年9月,经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四联合党委批复,成立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第四联合党委第三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第三流动党支部”),由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中关村公信卫星应用技术产业联盟、北京资源强制回收环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中关村安防工程检测技术联盟五家联盟共同组成,并推荐联盟秘书长王海洋同志担任支部书记。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受“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第三流动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5日下午特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活动,第三流动党支部在京党员全部参与其中,一同探寻革命先辈伟大足迹。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香山革命纪念馆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观展中,大家时而细语交流,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深切感悟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风云激荡的红色岁月,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并纷纷表示要永葆“赶考”状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燥、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所思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在新征程中展现出自己的时代风采和使命担当。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