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参加联盟协发网暨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理事会会议

闪联参加联盟协发网暨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理事会会议

2021-12-28

12月24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简称“联盟协发网”)一届六次理事会暨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简称“国联中心”)一届十次理事会在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浪潮集团北京总部召开。

科技部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秘书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发网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李新男,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综合处调研员张冬,国联中心理事长杨骅,联盟协发网秘书长程学忠,闪联产业联盟秘书长孙志勇、再生资源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辉良、常务副秘书长马帅、及联盟协发网和国联中心理事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新男主持。


会议交流了联盟协发网和国联中心2021年主要工作总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法人变更和换届筹备等议案,各位参会代表还就联盟协发网和国联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


张冬首先对联盟协发网和国联中心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解读了“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部署与联盟工作的有关精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我国新型产学研创新组织形态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载体,继续列入“十四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他强调,面对当前形势,联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加快补短板,积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二要紧扣重大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壮大起来,促进经济行稳致远;三要切实把联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发挥科技创新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作用。

李新男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一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科技体制改革,深入推动各试点联盟所处行业科技自立自强;二要不忘试点联盟的组建初心,结合补短板谋划各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积极深化各联盟标准化工作;三要立足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构建创新链和创新生态,积极围绕产业链构建技术创新链。他强调,技术创新联盟已被列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联盟地位进一步明确,下一步要继续推动科技部试点联盟之间合作交流,围绕不同行业产业链需求,凝练合作任务,深入推进跨学科、跨领域协同合作,积极发挥各试点联盟引领和带动产业技术发展示范作用,为提升我国创新能力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浪潮集团北京总部,详细了解了浪潮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在数据中心、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基建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


作为联盟协发网的理事单位,闪联产业联盟始终积极配合协发网的工作,与联盟协发网共同搭建优质产业平台,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政产学研用资源共享。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