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亚洲家庭网络高峰论坛暨闪联2007年度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亚洲家庭网络高峰论坛暨闪联2007年度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0-05-19

2007年11月27至28日,闪联在北京举办了“亚洲家庭网络(AHNC)高峰论坛暨闪联2007年度会员大会”。闪联标准工作组组长孙育宁博士在大会上报告了闪联国际标准提案(ISO/IEC)在最新一轮FCD投票顺利过关,终将成为全球3C协同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的喜讯,并作了闪联年度工作总结及规划。信产部科技司领导、中关村管委会领导、闪联会员企业代表、来自日本韩国的企业代表(LG、韩国电信、夏普等)100余人参与了本次大会。

来自中、日、韩三国的代表在会上交流探讨了本国在家庭网络领域的技术、标准、产品、市场等方面的议题。亚洲是消费电子的最发达地区,中、日、韩三国联合进行家庭网络标准的制定与推广具有重要意义。闪联与日本的ECHONET协会和韩国的Home Network Forum共同成立的“亚洲家庭网络标准委员会”,为三国数字家庭企业的直接交流、沟通、合作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将对亚洲统一的数字家庭网络标准的制定和推广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亚洲国家走向全球市场舞台寻找契机。

同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闪联标准国际化成果的取得,对于打破国际标准壁垒和技术垄断,大幅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话语权,维护国家在技术标准方面的主动权,提高国际竞争力,确保国家的经济利益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只有国家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支持,闪联成员齐心协力,社会舆论环境友好,才能真正将此成绩落到实处,让标准转化为生产力,大力推进产业化进程,树立中国标准的典范,让更多的中国标准在国际舞台上赢得喝彩。

会议现场的闪联产品、技术展示深深吸引了与会代表们,大家争相亲身体会3C协同技术标准带来的惊奇应用:把电脑中存储的多媒体文件(电影、MP3、照片等)播放到电视上;直接用电视上网;把电视内容录制到电脑上;手机拍摄的照片直接投到电视上;用手机遥控家用电器的开关;笔记本和投影机智能互联,手机控制PPT播放;笔记本之间自由方便地交换文件……在过去的两年中,各种品牌的闪联PC、闪联笔记本、闪联电视、闪联手机、闪联投影仪等30余款闪联产品已经相继面市,预计至2007年底累计销量将突破500万台,这为闪联标准的产业化提速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