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标准国际化突破暨产业化推广高层研讨会举行

闪联标准国际化突破暨产业化推广高层研讨会举行

2010-05-19


   2007年12月21日下午,闪联标准国际化突破暨产业化推广高层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何新贵,信息产业部、科技部相关司局领导,北京市相关委办局领导,以及杨元庆、李东生及其他部分闪联核心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闪联标准工作组组长、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总裁孙育宁就闪联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详细汇报,长虹集团、TCL集团、联想集团、海信集团代表介绍了各公司的闪联工作情况,以及推进闪联标准产业化的计划。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代表闪联核心企业及百家联盟成员,向信息产业部、科技部等各级政府部门长期以来对闪联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加大投入,全力参与、推动闪联标准的产业化工作,将更多更好的闪联产品推向市场,推向国际。

    娄勤俭副部长在发言中对闪联标准工作组取得的国际化突破以及5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信息产业部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就要求以企业为主体制定产业标准,以提升国内企业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中国自己的标准要靠实力得到认可,单个企业进入到国际标准组织很困难,各大企业的联合非常重要,闪联是其中成功的典范。娄勤俭副部长要求闪联工作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解决当前存在的各种技术难题,逐步完善产业链,以服务世界、惠及人民为目标推进闪联的产业化进程。信息产业部将站在提升国内产业在全球市场核心竞争力的角度,从产业链完善、关键技术研发、产品推广、国际合作等方面继续重视和支持闪联的发展。

    陆昊副市长在发言中表示,标准对于推动国家创新战略与各企业发展战略的结合非常重要,北京市拥有大量的科技和智力资源,愿意在信息产业部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闪联标准的应用和产业化推广方面做一些引导和示范性工作,为国家的自主创新战略实施、为技术战略和产业战略的结合尽到北京市的责任。

    闪联成立于2003年7月,是经信息产业部批准,由联想、TCL、长城、海信和康佳等我国电子信息领域领导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其核心任务是制定和推广3C(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产品)协同产业标准——“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闪联)系列标准”。经过5年努力,闪联已经发展成为我国3C协同产业最具领导力的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在国际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产业化推广、联盟发展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和成果,并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大企业联合创新道路。

    2007年11月,闪联标准国际提案通过了ISO/IEC最终委员会草案投票,成为全球首个通过ISO/IEC最终委员会草案投票的3C协同领域国际标准。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