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数字家庭应用大会”首尔召开 中韩共谋合作机遇

“数字家庭应用大会”首尔召开 中韩共谋合作机遇

2010-08-31

    2010年8月25日,中国闪联信息产业协会(IGRS)与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KETI)发起的中韩数字家庭应用大会(KOREA-CHINA Digital Home Appliance)在韩国首尔召开。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韩两国在数字家庭标准、技术及产业化等领域的合作更加国际化和深入化。

 
孙育宁理事长在中韩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中韩签署战略备忘录,共同推动数字家庭产业发展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一环,中国IGRS理事长孙育宁与韩国KETI院长崔平洛,及中和威软件公司总裁王志伟、KAONMEDIA林和燮代表理事,就“促进中韩两国在IT产业技术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署的备忘录目的在于建立双方紧密的合作关系,以便共同促进中韩两国在IT产业技术领域的广泛合作与发展。


 
双方签署备忘录

 

数字家庭产业探讨,中韩专家各抒己见

    在此次大会上,中韩主要研究机构、组织和企业专家就数字家庭领域的一系列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也是双方第一次在韩国举办此类研讨活动,对推动IGRS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国际合作范围具有积极的意义。
    期间,IGRS、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中方专家,分别就数字家庭领域相关主题做了报告。作为中国首个数字家庭领域的国际标准,IGRS 1.0已经解决了局域网中3C设备之间的互联问题;目前,IGRS正在积极制订异构网(即互联网、广电网、电信网及其他相关网络)之间的设备互联技术标准,并开发以IGRS 2.0为核心的标准协议栈及应用技术,报告认为,IGRS标准将非常有效地规范并推动中国数字家庭产业的发展,使不同厂家、不同品牌的3C设备实现协同互联,并提供一系列创新型应用和服务,帮助厂商、消费者实现各自利益的最大化。
    随后,韩国KETI家庭网络/信息家电研究中心、韩国最大电信运营商SKT、韩国绿色战略委员等韩方专家,分别就“智能家居产业的现状及前景”、“智能电视技术趋势”、“家庭网络服务”、“未来绿色家居”等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韩国在数字家庭领域的最新突破和进展,并对韩国国内数字家庭的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报告。


 
KETI研究院崔平洛院长正在发言


IGRS与KETI,三年以来积极合作

    IGRS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经拥有144家会员,覆盖了产业链的各个行业,包括国际、国内的主要电视、笔记本、手机、白色家电等终端制造商,及芯片、内容、运营、服务、软件等提供商。IGRS是一个开放的组织,一直和国际的标准组织和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IGRS国际标准今年2月已经在ISO/IEC发布。
    KETI作为韩国产业资源部直属的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韩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革新,为提高产业优势而进行技术研发,制定企业发展战略,为中小型电子企业提供高新技术和指导,积极促进产业界的技术企业化,提高国家竞争力。
    IGRS与KETI在2007年即开始进行交流,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双方在标准制订、技术交流等多个方面都有广泛的合作。2009年6月,KETI加盟IGRS成为推广会员,成为第一所加入IGRS韩国国家级研究机构;此后,KETI一直致力于与IGRS的强强合作,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上百名中韩专家齐聚首尔探讨数字家庭领域新方向


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共同实现数字家庭理想

    IGRS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各种国际标准化活动,目前IGRS已与AHNC、KETI、三星、LG、飞利浦、松下等相关组织、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巩固IGRS国际标准战略同盟。通过与KETI三年多的合作,形成标准、技术、市场三位一体的沟通平台,增进了中韩两国标准和产业的互动,共同推动全球数字家庭产业的发展。

 
孙育宁理事长与崔平洛院长互换礼物

    此次中韩数字家庭应用大会将进一步扩大两国在数字家庭国际标准、技术应用及市场化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并借此深化中韩两国相关标准化组织和企业间的联系,扩大中国数字家庭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国际合作范围,在国际和两国各自标准的提报上也将会得到更多的支持和话语权。此外,推动中韩两国的数字家庭产业发展,实现共同的数字家庭理想,将是未来IGRS与KETI的主要合作方向。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