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中电标协第三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闪联再获奖项

中电标协第三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闪联再获奖项

2010-12-07


第三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暨2010年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大会于12月3日在北京召开。继第二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闪联获奖后,在此会上,闪联再次获得2010年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领军企业奖,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总裁孙育宁博士再获2010年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杰出人物奖。

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为孙总颁奖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第三届大会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刘志宏秘书长主持。会上,工信部科技司闻库司长、科技司韩俊副司长、电子信息司肖华司长、软件服务业司陈伟司长、国标委方向副主任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标准化在经济、社会、产业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以及电子信息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专业领域的标准化格局与形势。本届大会以立足电子信息领域的标准化重点和热点,以标准化热点技术主题研讨、标准化成果与应用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2009-2010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领域的各项成果。

孙总与获奖嘉宾合影



2010年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领军企业奖和杰出人物奖,主要针对标准化领域的企业和参与标准化事业并作出积极贡献的个人进行评选,奖项按照公布、申请、评审、公示、确定和颁奖六个步骤进行, 2010年闪联标准在专家评审会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肯定与赞同,专家们对闪联在国际标准领域取得的多次突破表示了嘉许,对闪联所开创的“大企业联合创新”模式表示了肯定。

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才勇做演讲


结合当前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热点的中关村标准创新、国际标准化、环境保护与节能、云计算技术与标准等四个分论坛也是好戏连连。来自各部委、重点科研机构、骨干企业的30位专家围绕各自的标准化技术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使听众受益匪浅。其中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才勇以“闪民族科技 联世界产业未来”作了主题演讲,从闪联的国际化角度和闪联产业联盟组织优势,从闪联产业协会到闪联公司到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全面阐述了闪联所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当前闪联在物联网中的应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中的支撑作用等闪联未来发展步伐,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标准是自主创新的基础,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重要职责之一。标准为我国信息产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2010年闪联是不平凡的一年, 3月,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以下简称ISO/IEC)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闪联基础协议标准和文件交互框架标准两项标准。9月,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IGRS/闪联)第4部分:设备验证标准(Information Device-Intelligent Grouping and Resource Sharing Part 4: Device Certification)最后一轮投票中,获美、英、德、法、日、韩等21国全票通过,并将与近期全球发布!


闪联开创了我国3C(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产业跨行业竞争前技术合作的先河,有效推动下一代互联网数字内容、网络运营和新型服务业的发展,增强了我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打破了传统的3C产品之间的界限,奠定了3C协同的技术基础。


闪联标准通过建立联盟,打造一个完善的产业链。目前涵盖了从网络内容商到网络运营商、终端设备制造商三个领域的全环节的覆盖,实现了终端厂商、通信、芯片设计,特别是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实现了闪联技术标准在核心技术体系的建立,为闪联的长久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