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国网信通公司圆满完成世博保电任务

国网信通公司圆满完成世博保电任务

2010-12-27

10月31日,历时184天的上海世博会辉煌落幕。国网信通公司集全员之力,全程圆满完成世博保电的通信保障任务,成功实现了国网一级骨干通信系统和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应急指挥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国网一级骨干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在世博召开前的通信准备工作阶段,国网信通公司根据通信保障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地深入分析通信网和网管监控等重点运行环节,针对世博通信保障重点京沪、龙政、宜华、南延、向上等光传输系统,制定了通信保障工作方案和通信系统隐患排查整治方案,组织相关人员按照任务明确、重点突出的原则开展通信系统的巡检和隐患整治工作,先后完成了有关通信系统网管、设备软硬件的升级改造和通信网络优化工作,增强了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在世博会运营期间,国网信通公司在原有通信调度值班员24小时值班的基础上,增派专人每天定期通过通信网管对网络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分析研究,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确保隐患处理及时、准确。同时结合通信网运行情况,坚持通信网月、季度安全生产运行分析,掌握系统设备、电路运行和发展趋势。在世博开园、中国馆开馆等重点保电时段,国网信通公司各级领导和重点岗位人员都在现场值班,领导和员工加班达200多人次,确保了世博会期间国网一级骨干通信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为确保世博期间国网公司总部应急指挥中心万无一失,国网信通公司认真总结奥运会、国庆期间的通信保障经验,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在世博会开幕前的半个月,就按照国网总部启动世博保电一级响应应急联动机制的要求,启动了7x24小时现场值班制度。截至10月31日24时,200个日日夜夜坚持24小时职守,累计安排现场值班219人次。广大员工克服了职守持续时间长、工作强度大、工作密集程度高等困难,确保了公司总部应急指挥中心与华东、上海随时保持联系,实时监控个场站的运行状况,为世博保电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