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闪联启动绿色标识 产业共推智能用电

闪联启动绿色标识 产业共推智能用电

2010-12-29


2010年12月28日,“绿色生活 智能用电——闪联2010年全员工作大会暨智能用电标识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电子司副司长丁文武、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和国家标准委、北京市相关委办局领导,以及闪联产业联盟理事长孙育宁、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组副书记刘建明、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长城集团副总裁吴列平等闪联联盟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构建坚强电网 规范智能用电产业标准

智能电网被认为是当今世界电力系统发展变革的制高点,也是未来电网发展的大趋势。先进的智能用电技术及应用的推广普及,是智能电网建设的关键组成部分。
2010年9月,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加入闪联产业联盟,并与联盟核心会员单位闪联工程中心、美的集团共同发起成立闪联智能用电工作组。工作组将根据我国十二五规划中建设坚强智能化电网精神,联合闪联联盟信息设备及白色家电等产业链上下游厂商,发挥联盟平台优势,确立、修正和完善智能用电环节中智能电网和智能家电双向交互相关标准,推动智能用电标准化工作。



闪联产业联盟孙育宁博士发言

联盟企业共同发表智能用电倡议书

此次大会上,闪联产业联盟成员代表闪联工程中心、国网信通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联想集团、TCL集团、长城集团、长虹集团、创维集团、海信集团、康佳集团、中和威软件公司、广东康宝电器有限公司、格兰仕集团等共同发表了《智能用电推广倡议书》。
倡议书明确指出,第一,建立闪联智能用电技术组,推动标准化工作;第二,通过智能用电示范工程,有效推进智能用电产业化落地;第三,落实检测认证,共同推广智能用电标识。
倡议书倡议各级政府部门,对智能家电和智能用电产业给予大力支持,创造良好的宏观政策环境;倡议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推动智能用电标准制订、技术创新、产业应用;倡议消费者积极采用智能用电相关产品,共同创造绿色环保的和谐社会。



企业共同发表倡议书

产业共推智能用电标识 智能用电家电明确“身份”

会议中,闪联产业联盟启动了智能用电标识,意味着我国智能用电从此拥有明确统一的标识身份,使智能用电产品成为新兴的产品序列,有助于推动形成统一的智能用电产业标准,规范智能家电产业,推动市场秩序和产业格局的形成,促进智能家电产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智能用电标识代表绿色、智能、环保,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和价值理念。智能用电标识宣告着智能、环保的新用电时代的到来。
智能用电标识的正式启动,是我国智能用电领域的里程碑事件,将有助于全面启动智能用电和家庭能源管理的推广普及。闪联联盟会员企业将不断推出符合智能用电标准的贴标产品,贴标产品可以更加便捷、高效的接入智能电网,并与智能电网灵活交互。智能用电标识的启动及后续产业化推广有助于推进我国智能电网建设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并将带动上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创造巨大的新兴市场容量,最终带来消费者绿色智能环保生活方式的根本变革。


智能用电标识启动

面向未来 创造智能用电新生活

闪联的核心价值在于,它为千家万户通往信息化时代扫除了“最末端的障碍”。只要植入闪联标准协议,各种信息终端都可以自动识别、无线联通,不同设备之间驱动、端口、网络配置不兼容等难题迎刃而解。
“消费者对3C产品的需求正在随着经济的发展而提高,闪联正是顺应了这一特点,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提高了消费者的生活质量”闪联工程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智能用电标识未来将贴标在耗能产品之上,为消费者提供必要的消费信息,引导和帮助消费者选择智能化用电产品。”
国网信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推进智能电网建设的背景下,用电环节的智能化建设尤为重要,一旦智能电器逐步进入老百姓家庭,将带来整个社会绿色智能环保生活方式的根本变革,并成为中国未来几亿家庭智能用电的核心标准和技术。    
智能用电标识的启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直观、易用的应用模式与消费体验。从此,用户的用电生活变得透明、清晰,家用电器真正实现了可测、可量、可控。用户将真正成为用电生活的主人,成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闪联产业联盟将以本次智能标识启动为契机,联合联盟内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共同构筑面向未来的绿色、低碳、经济的智能用电美好生活。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