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央视报道闪联物联网成果

央视报道闪联物联网成果

2011-04-26

经过多年的努力,闪联已经发展成为我国3C协同产业最具领导力的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在国际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产业化推广、联盟发展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和成果,并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大企业联合创新道路。近日,中央一套《朝日新闻》与新闻频道的黄金时段并机播出《解码十二五:科技创新驱动经济 助力新生活》报道了闪联物联网系列成果,近日还将在《新闻联播》中再次报道。

央视在黄金时段报道闪联在物联网领域取得的成绩,一方面说明闪联前期建立的国际标准体系、创新技术及应用成果受到了媒体的重点关注,另一方面说明闪联在物联网领域取得的产业化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节目中特别采访闪联产业联盟理事长孙育宁博士,并亲临北京闪联感知生活体验中心拍摄。孙育宁博士介绍说:“物联网主要依托在几类自主产品的基础之上,包括了自主传感器技术,以及网络传输技术,以及到后端的应用处理技术”。节目中以先进和高智能化的闪联门禁系统和便捷的智能家居应用及闪联智能医疗系统展开,完美诠释了闪联绿色、智能,为创造美好数字生活愿景目标不懈努力的理念。闪联的物联网科技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使我国自主研发的科技产品给老百姓带来新的智能生活。

 

在“十二五”规划中物联网技术被纳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尽管目前我国物联网的技术发展尚处初级阶段,但是其发展趋势有目共睹。有前瞻性的闪联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成果,作为的3C协同互联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为物与物之间的对话创造了条件,并构建良好的物联网生态环境。


基于闪联国际标准的创新互联技术,打造物联网在家庭、办公和公共场所的重要应用,并推出面向终端消费者群体的物联网“智慧城市”应用,基于闪联国际标准的“智能家居、智能用电、智能医疗”等将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解决方案。为提高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的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注入动力。

敬请大家收看:
中央一套与新闻频道并机播出《码十二五:科技创新驱动经济 助力新生活》
播出链接为:http://news.cntv.cn/china/20110423/104155.shtml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