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开源闪联 开源中国——闪联开源社区全面启动

开源闪联 开源中国——闪联开源社区全面启动

2011-06-29

近日,闪联产业协会在京宣布正式启动闪联开源社区。作为国内第一家采用开源方式推广国际标准的联盟组织,闪联开源社区将成为以国际标准、技术体系为特征的开源平台,通过开源闪联标准基础协议的方式,降低企业采用标准和技术的门槛,减少重复投资,促进跨界互联标准及产业链的建设与发展。闪联开源将打造具有中国自主创新特色的标准开源社区,汲取Linux、Apache等国外领先开源社区的经验,吸引更多国内外开源界力量投身中国标准、技术、应用的完善之中;此外,闪联开源将抓住跨界互联产业发展中的机遇,为增强开源标准的广泛应用做出巨大贡献。

闪联开源论坛启动仪式


闪联开源论坛正式启动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开源社区成为一种成熟的大型软件开发模式。开源社区的目的是将源代码开放给所有人,使更多的人成为应用开发的参与者;闪联开源社区不仅让广泛的开源力量自由的参与到社区的开发中,也允许商业机构进行再次开发并按照相应的开源协议进行发布。

在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主办的“开源中国 开源世界”高峰论坛上,闪联举行了以“开源闪联 开源中国”为主题的闪联开源社区启动仪式,包括来自Linux、Apache、IBM、HP、Intel、Lenovo等国内、国际重量级开源人士见证了闪联开源社区的启动。作为中关村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国际标准为基础的开源社区,闪联将会把自主开发的协议栈及典型应用对外开放,使联盟厂商、开源界可以免费获取源代码,进行二次开发。

闪联产业联盟是孵化于中关村、立足于中关村,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2010年2月、11月,闪联三项国际标准在ISO/IEC官方网站发布,这是中国3C协同互联领域的首个国际标准,标识着任何人、任何单位都可以获取闪联标准协议栈。目前闪联产业联盟拥有158家会员单位,闪联将为会员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将开源社区成果转化为最终产品;闪联开源社区建立有规范完整的许可证制度,加上闪联强大的产业支持和全新的商业模式,将确保社区开发者、维护者、技术支持者的长期利益收入,从而促进中国开源社区良性发展。

    

孙总会上发言 


闪联标准开源创立中国开源新模式
可以说,任何一项标准想要成功,需要充分考虑到产业在全球范围的发展要求,以及广大用户的需求。闪联自2011年启动开源工作以来,打破了标准使用门槛高的壁垒,更有利于公平竞争,保证各个厂商产品之间的互操作性。此外,闪联开源还将创造更多的功能应用形态,闪联应用将成几何倍数增长,使标准的优势得以全面体现。

闪联开源社区的建立,为探索和建立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开源模式道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闪联将秉持“公平、开放、兼容”的合作模式,联合国内外重要的开源组织、机构、个人,并与之建立紧密的联系和合作,推动闪联国际标准的产业化步伐,将闪联标准开源模式打造成为中国开源的创新力量。

参会领导合影


 
探索中国特色开源标准道路
作为中国3C协同互联领域唯一的国际标准,闪联创造性的提出了中国标准开源,这是继闪联联盟模式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有效解决了标准推广、产业化的难题,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开源标准创新道路。

在探索创新道路的同时,闪联还将联合国内其他的开源组织联合推进,与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闪联会员企业等充分联合,使闪联开源这一推广模式能够丰富国内开源产业的创新力量。

2011年,闪联将在开源社区中开放多个基于闪联标准的应用项目,还将采用有奖开发的形式提升闪联开源的推广力度,而项目成果将有望转化应用于不同厂商的终端产品之上,加速闪联标准的产业进程。

闪联开源社区网址
http://icoding.igrs.org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